◎體能-彈球(玅瑾老師) 

    昨天放學跟栯煾媽媽聊到網路流言,老實說,好幾年前的某段時間我也曾被網路流言打擊過,當時的我是沒有到一振不厥的地步,只是內心受到蠻大的打擊倒是真的,那我是怎麼走過來的?當然靠的是"信念"與家長的支持...好幾年下來我發現這樣的真諦:你的人生你的事業你所想做的事..,只要是對的,去做就對了,不用去管别人怎麼批評你,人類就分那種人跟這種人,磁場合的自然相吸,磁場不合的自然相斥,硬要跟磁場不合的人兜在一起,最後傷痕累累的肯定是自己,人生是自己的,而我一直相信上天絕對是挺良善之人!~”把球丟進呼拉圈裡,當球彈出呼拉圈外時須立刻將球接住是今天的遊戲,呼拉圈=環,"環"是前幾天我用過的福祿貝爾恩物之一,"交集"是前陣子我教過的概念,現在我就請他們用"環"擺出"立體"的"交集"給我瞧瞧...,還不錯,雖然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擺出的交集"各式各樣",但他們都沒有把我教的"重點→重疊"忘得一乾二淨,感動著"我如此認真教學,他們如此憶難忘~"!"立體"交集有了,接著來個"平面"交集→圓形積木沾印泥蓋出2個交集的○,交集處貼上貼紙...對他們信心滿滿的我看到他們的"傑作"內心會心一笑又一笑~因為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蓋的許多○好像感情都不好,一個與一個都各自離得遠遠的,如果用"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臨各分飛"來形容○○好像真的不為過~呵!人生要苦中作樂就來點遊戲吧,我讓莛莛撐的呼拉圈,宸叡和定若負責都球,栯煾負責接球,在旁補捉畫面的我見到了不同的人性→莛莛不管他人瓦上霜,拿了呼拉圈就落跑;定若往前丟球,栯煾有心想撈球卻"男有情妹無意"地始終撈不到定若的球;宸叡則往後練習投牆丟球...雖然4人四種人生面向,卻都有著"認真過自己的人生",也是值得嘉許~!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1.10◎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