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我最長(子昕.芽.云妘.承熹-小萍老師) 

  老師很正經的,根本不會要大家去比“不需要比”的東西,然後看誰最長,因為只要健康,就沒啥好比的~!當然,要知道“你最長還是我最長”就一定得先排排站,然後才能一眼看出長短,不過這跟“比”脫不了關係,但前面說過,只要健康,就沒啥好比的,但若真要比,不需比出“高低”,只要比出“心得”就好,因為這才能讓自己的心態更健康!~能比出“心得”又能讓心態健康,這無非就從“學習”開始,“學習”什麼?今天是“數(學)”課,我們當然就從“數(學)”下手~“準備”寬度相同,但長度不一“的長條紙,先將它們弄得亂七八糟,最後依長短排出它們的順序(由長至短,或由短至長)!”~這很難也很簡單,就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它?!不過..在活動未開始前,老師必須問個“亂七八糟”的問題,它很簡單,只要你肯開口說,就一定會說出個答案...!~你們看,前面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它們被弄得好亂,奇怪,“到底是誰才會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子昕說:“小弟弟”(你哪隻眼睛看到弟弟用的了?!弟弟雖小,但他有時也挺理智的,所以別啥事都推給他~);芽說:“妹妹”(妳妹平日對妳太薄喔,不然妳為何不加思索就把她列為黑名單?!);云妘說:“媽媽”(大人大種ㄟ,真的還會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嗎?老師不太相信,因為妳媽挺潔癖的ㄋㄟ...);承熹,我們呢沒親眼看到誰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就不能很肯定地說“就是xxx”,我們呢,只能猜測地說:“可能,可能是~哥哥.妹妹.姐姐.弟弟...”ㄛ,對了,承熹,老師知道你如果親眼目賭兇手是誰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放心,“哥哥.妹妹.姐姐.弟弟”的字卡在這邊,你只要先看老師唸幾遍...,接著換你表現了~來,哪張是“哥哥”?哪張是“妹妹”哪張是...?...哇,你看起來好像都亂拿一通,不過“亂拿”總比“都不拿“好吧, 還有,雖然你都亂拿,但是只要老師請你跟我唸”哥哥.妹妹.弟弟或是姐姐“時,呵,你每個詞竟然都說的”清清楚楚“呢,原來~你不是來亂的,而是認真的,哈哈,很好很好!!~好啦,東西是別人弄亂的,那麼,”當你看到亂七八糟的東西時,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子昕說:“跟弟弟妹妹說:”不要弄壞玩具,(不然)我會告訴爸爸媽媽~(我可是先君子後小人喔!)“”;芽說:“我會跟他說:”你不可以這樣,我先幫你收,明天你自己收~“(妳真是好心人啊!)”;云妘說:“我會跟姐姐玩~(妳應該要”出淤泥而不然“的,怎麼沒志氣到”同流合汙“呢~)”;承熹,老師知道你看到東西被弄得亂七八糟時,你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一歲半的你,身體裏可能還存在“亂”的基因呢,你放心,老師最愛教育“來亂的小孩”,因為特別有成就感~~,好啦,看到東西亂,我們就主動把它收好,怎麼收?當然先分類..,你看,老師先幫你把“穿的”“包的”“擦的”...分別放在不一樣的位置,現在換你了,請你把剩下“穿的”“包的”“擦的”...的東西也分別放在跟老師一樣的位置...,承熹,別貪心,你怎麼把東西全“佔為己有”啊,這樣人家會說你貪心又自私唷,這是不對的,來,讓老師牽著你的手把剩下的東西分類好...,呵,人家看到“小手願意配合大手作分類”的畫面,肯定已經在誇~“願意學習的承熹將來不出頭天”..才怪呢!~環境亂,你的心就靜不下來,更別論有啥好心情去學習了...,眼前的數張長條紙被弄得好亂,來吧,把它們依照長短順序排列整齊,這樣你就會有好心情,然後呢...你知道的...你就會通體舒暢,接著呢...還用我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