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版畫 (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你看看!!老師這裡有水墨畫.素描.水彩.蠟筆畫...各式各樣的畫作.都很漂亮對吧!"只是畫就畫ㄚ~人類為什麼要把它叫做什麼水墨ㄚ.素描.水彩.蠟筆畫...分成這麼多種呢??為什麼?"QQ說:“因為他本來就畫在裡面了...”;安安分別指著眼前的各種圖片說:“因為它想要讓大家知道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所以要分~”;存恩說:“因為他想的方法(畫法)他要讓大家看了(覺得)很特別~”;佩芸說:“如果都一樣~人家會覺得:都看過了嘛!好無聊!!”;其實大家剛才欣賞的這2幅黑黑的畫作(水墨畫+素描)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黑.可是"水墨"是這罐墨水畫出來的.而"素描"則是用鉛筆畫的.你仔細看看他的構圖你就會發現.像旁邊的畫一樣是彩色的.可是有一幅就是用水彩另一幅就是用蠟筆完成的.眼前老師擺出來的這一堆顏料就是作畫的工具.除了墨汁.鉛筆.水彩.蠟筆還有色鉛筆.還有更多更多你用都沒用過的工具呢!這些畫都畫得很棒你會畫嗎?大家馬上搖頭說"不會!""那如果你什麼都不會畫.你覺得別人會怎麼看你啊?!"QQ說:“他們在想...我(他)都不會畫.我們教他好了~”;安安說:“我就會說:我自己學就好了呢~”;存恩說:“他們會叫一個老師來教我~”;佩芸說:“我就(跟)別人說:我自己學啦!再見...就跑回家了~”;至於等一下我們要做的是什麼"畫"呢?我先拿出珍珠板.大家看到珍珠板就一臉迷惑了??老師把珍珠板先傳給大家摸摸看.當然聞聞看也可以...摸過.聞過知道怎麼畫了嗎?當然~還是不知道.如果大家知道珍珠板怎麼作畫那老師就換你當囉!老師接著拿出下一樣工具"鐵釘"(∥˙。˙)??小朋友頭頂上的問號更多了.鐵釘畫畫...沒錯啦!就是用鐵釘用力在珍珠板上畫(刻)線條,再用水彩塗滿版子,最後蓋印到白紙上這樣就OK了啦!有沒有簡單(.)那開始刻吧!

l         存恩是用力過猛把珍珠板都刻破了.不過別緊張啦!破了還是可以印的.

l         安安則是小心翼翼的.反而刻不出來便一直抗議"不能畫阿?".

l         Q是埋頭苦幹...好一會兒才抬頭告訴老師:我畫柯馨甯喔!(不像阿~)Q:加上眼睛就像了~(會像才有鬼咧~)

l         佩芸畫的是魚...但是印出來的~不是魚ㄟ.

總之管它像不像.那根本就不重要啊!可以印出來才神奇嘛!小朋友在印的那一剎那.早就忘記他剛才到底畫了什麼"鬼"了咧~~(︺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