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少了幾件?(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如果你的觀察力夠敏銳,你就會發現世間(所有人事物)的奧妙!你可以不必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因為人事物觀察出越多的端倪,也是一件累人的事;但你也有權利讓自己的觀察力夠銳利,因為知道越多ㄇㄝ角,你越能防患於未來!總歸一句話~幸不幸福的人生都是自己在抉擇,選了就別怨天尤人啦!~~今天的“少了幾件”的確能看出大家的觀察力如何?“敏不敏銳”的觀察力無所謂好壞,就看你在不在乎罷了,而老師選擇讓孩子上這樣的課程純粹是“好玩”罷了,只要是“好玩”,孩子就能各自從中獲得不同的啟示~!好的,我們就從問題~“如果有一天你最喜歡的東西不見了,你該怎麼辦?”做開頭,對了,在還未聽大家的意見前,老師非常想看看大家~“你最喜歡的東西突然不見了”的表情??..哈哈哈,“苦笑.無奈.憤怒.不知所措.驚訝...”的臉都有,難到這就是名副其實的變臉嗎?呵,雖然大家的嘴臉都不一樣,但是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和內心所想的不一定是相同的唷,趕緊來聽聽大家的內心話吧~Q說“我要去這邊找找看,(然後)叫我的爸爸來,在我的新櫃子裏面,我就找到了”;佩芸說“我叫聖誕老公公找回來”;安安說“(我)就會高興的找找找,(找不到)問媽媽:”(我的東西)放在哪裏?“媽媽說”放在櫃子裏!“我就找到了”;存恩說“我會自己跑跑跑~!(我)在家裏睡覺,聖誕老公公就會把我最喜歡的東西~玉米.西瓜搶回來”!~唉呀,你們別什麼嘛都依賴別人幫你找.幫你想嘛,腦袋是自己的,不用白不用啊,放著沒用真的會爛掉,所以下回出事了,請記得善用你的腦袋,這樣你的腦袋就不會生鏽了~!~~“當你的東西不見”-因為你沒看見兇手,所以你用這樣的方式來解決,但是“如果你發現有兇手拿走你的東西了,你會怎麼辦呢?”Q說“我叫爸爸拿刀子把壞人切一切,我就拿走(我的)東西!”老師反問Q:“Q,妳為什麼什麼都叫妳爸爸做啊?妳還叫妳爸爸當壞人,拿刀子去切壞人啊?妳爸爸很可憐ㄟ..”Q義正嚴詞地告訴老師:“我太小(還)不能拿刀子啊!”;佩芸說 “我就趁他手還在上面(準備要拿走我的東西時),我就趕快把(我的)東西拿走”;安安說“我就讓他拿(走)我最喜歡的東西,(然後)我就說:”算了!“(然後)我就去玩別的東西了”;存恩說“他快要拿的時候,我就趕快給它(我的東西)拿起來”!~嗯,有進步喔,你們都有記住老師的話~“凡事靠自己解決!”太好了,將來你們一定會出頭天的!~現在,這裏有10件不一樣的物品,我們分兩組:中班和小班+幼幼班!好人和壞人就由你們兩組輪流來當,好人先仔細瞧瞧眼前有哪10件物品,瞧完後就背對壞人,壞人就趁機偷A走幾樣物品,之後好人頭轉回來,猜猜眼前10樣少了幾樣物品?~呵,所謂好人就是憑著良心做事,但是老師從你們的身上卻看不見“良心”這件事,因為好人竟然可以在背對壞人時,不是偷瞄.要不就是偷看.再不然就是光明正大的看有哪些物品被壞人A走啦???呵,不過壞人也沒這麼好被欺負的,因為正當你們這群好人絞盡腦汁思索:“到底還有何物被A走?”時,壞人心裏盤算著:“哼,如果你們猜得到~”我根本連一樣都沒A走“,那才怪哩!”而這麼沒人性的壞人,世界上就屬金貝比的老師啦...

 

◎數-少了幾件? (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雖然是小朋友不過喜歡的東西應該也不少~所以老師特別強請大家說出一樣你最喜歡的.一樣就好囉!大家一陣搶答有人喜歡巧克力蛋.餅乾.糖果.玩具...我發現ㄚ你們喜歡的東西不是吃的就是玩的(╯▽╰)╭好啦!再說下去也是這2樣而已(吃+玩)所以好了~老師知道了.老師只是想問大家"如果你最喜歡的東西不見了.你會怎麼辦呢?!"子昕說“媽媽在煮菜給我們吃.爸爸回來在樓上上課.我的爸爸就幫我找一找我喜歡的東西.爸爸就給(幫)我找出來!()”;芽芽說“我就會想辦法\(< )>想到了!就跟爸爸說~爸爸說看看有沒有在床下面...”;小奕說“就晚上了~要睡覺了~老公公來了.他會送禮物給我.因為聖誕老公公拿我的禮物.他還送我聖誕樹~(^ ^)”;如果老師的東西不見了!老師不會大哭大鬧或是請別人找.老師會先冷靜( ̄. ̄)想一想東西是什麼時候丟掉的?本來放在哪裡?是不是吃掉了?...想清楚之後再找.找不到再問爸爸媽媽~老師的下一個問題來囉!"如果你發現你最喜歡的東西被拿走了.你會怎麼做呢?!"子昕說“我去家(裡)拿刀子.然後把那個人切掉.然後再把東西都拿回來~﹀﹀ ̄0"o”;芽芽說“大吼⊙把他嚇走~我就趕快拿起來~”;小奕說“他要拿的時候.我就趕快拿起來~( ̄▽ ̄)~*”;對ㄚ!別以為小朋友就很好騙喔!接著老師放10件物品在大家面前,請大家仔細看好之後回頭.不准偷看o(ω)o老師再偷偷拿走3件,試問少了幾件?ㄟ...小朋友還滿精的唷!⊙▽⊙就照這樣玩了幾次.當然小朋友為了可以猜對還是會用眼睛偷瞄啦!從胯下偷看.提早回頭...花招百出.不過老師也有對策ㄚ.最後一次老師就耍個"賤招"把10樣玩具原封不動的擺在面前.然後再請大家回頭看...╮(3)╭少了哪一樣啊(其實一樣都沒少~)大家還是很認真的看著⊙︿⊙不管說什麼老師都說"錯!錯!錯!"ㄏㄏ你們沒想到老師也會來"陰"的吧!答案揭曉啦!一樣都沒少∩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