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素描(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誰說素描是大哥哥大姐姐才會做的事.我們雖然還小o("")o可能畫得會有點...四不像可是四不像也會有一點像阿!爸爸媽媽還是可以從小朋友的畫作中找蛛絲馬跡.應該就可以知道他畫的到底是蘋果?還是香蕉?再加上一點點的心電感應或許可以提高命中率咧!------\(˙<>˙)/------所以.今天的工作課大家要一起來素描.進入課程之前老師先跟大家來玩一個遊戲1.2.3木頭人這個不用教大家都懂.玩得差不多了問題來了"除了玩遊戲以外你什麼時候會不動?"QQ說“然後~然後~我在櫃子裡面.我不會動了~(是卡住了吧!)”;安安說“我沒有死掉的時候會動.我死掉的時候不會動(x___x)”;存恩說“就是椅子放在下面(地板上)光就照下來~然後椅子的影子(就)不會動了~( - )”;佩芸說“小偷抓著我的時候.把我綁住的時候~我不會動~(′)”;接下來的部分老師要問大家一個需要要傷腦筋的問題.仔細聽喔!老師拿一面鏡子照自己.大家可以看到我對不對!老師又秀出一張自己的照片.這樣也可以!還有看水的倒影也能看到自己.請問"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別人看到你呢?!"QQ說“然後呢~然後呢~..我躲在櫃子裡面就關門了.我把它打開.再關起來...(喔懂啦!打開的時候大家就會看見QQ了對不對!( QoQ ))”;安安說“就是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我沒有動~人家就會看到我~⊙︿⊙”;存恩說:“我喝完水杯子放我旁邊.爸爸就幫我跟杯子拍照.我就看到我了~(°ο°~ @”;佩芸說“杯子上畫我.把杯子放著.(杯子的)影子就不會動.就會看到我~”;老師前面演了一大段的戲.現在要正式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老師先擺些水果當樣本,再請大家坐成圓圈圈.依照自己所看到的角度把水果畫在白紙上.面前的"模特兒"有香蕉.楊桃.西洋梨.橘子...可是QQ用紅色畫成一圈一圈的實在很抽象.老師以為Q在亂畫.可是QQ急忙辯白說"是橘子";安安畫了一顆愛心.有點點黃色.又疊一點紅色...你猜到了嗎?是水蜜桃啦!存恩畫出來的東西就是左邊一圈右邊一圈~看起來都差不多ㄋㄟ~不過存恩還是分得出來啦!大一點的是檸檬.長一點的是芒果;佩芸的水果可是五彩繽紛咧!橘子.香蕉.芒果...佩芸自動轉360度把每一樣都畫到了;今天學到的就是素描.回家你也可以找爸爸媽媽當模特兒啦!不過別畫太久ㄋㄟ~不然爸爸媽媽會四肢僵硬︽⊙_⊙︽知道嘛!(ω)

 

◎工作-素描(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不要動,再動就...自己看著辦?”~什麼看著辦啊?不用辦啦,好玩就好了嘛,來,全部起立,老師說:“1.2.3~木頭人,不要動!”

..你們真的“不要動唷,因為動了就不好玩了~!”~好啦,玩要有分寸也要有限度,現在呢,你們告訴老師:“除了玩遊戲的時候我們”不會(要

)動,請問~你們還會在什麼時候做“不要動”的動作啊?“”子昕說 “我變木頭就不會動了,我變機器人沒有電也不會動了”;芽說“我不會動的時候就是我死掉.睡覺.專心畫畫,還有躺著的時候不會動”;小奕說“我小時候,我小baby,爸爸媽媽哥哥沒有抱我,媽媽看到我,我站這裏還是不會動”!~不錯唷,當你們“變木頭.變機器人.人家沒抱你”的時候,你是不會動的,嗯~非常有概念,很好!~對了,當你們“不會動”的時候,“你就會被別人看見你(別人會看見你)”,還有喔,如果你“拿你的照片給別人看.你背對大家照鏡子.你站在窗那邊或河流旁邊”,別人都會看到你喔,那你們再想一想~“還有什麼方法或什麼時候,可以讓別人看見你呢?”子昕說“我變機器人的時候,電池沒有電,大家都看到我不會動,爸爸就給我拍(照)下來了”;芽說“就是我去一個地方,我死掉.皮膚爛掉,噴(沾)到蟾蜍(噴出來)的毒液,我就不會動了,(別人就會看見我了)”;小奕說“我在這裏吃糖果餅乾,我一直在這裏(吃糖果餅乾),別人(看見我就)說:”不要吃了,我不管別人,(繼續吃糖果餅乾)“”!~哈哈哈,你們想的可真有創意哩,讓老師感到很窩心ㄟ,真好,如果你們照著自己的“創意”繼續走下去,那老師肯定你們一定可以活下去,因為21世紀就是靠“創意”致富的年代,換句話說,有了“創意”不怕沒飯吃啦!...哇,眼前有一大堆假水果,如果你想把這邊的假水果拿去給住在很遠地方的小朋友欣賞,你會怎麼做呢?把假水果帶去給那邊的小朋友看?把那邊的小朋友帶來看假水果?..其實這樣做太麻煩了,把它們“畫下來.描下來”~這是最方便省時,也是最適合你們的方式唷,這種方式就叫作“素描”,來,開始吧,把在你眼前看得到且不會動的水果給描繪下來吧,加油,老師看誰能畫出讓人可以看了就流口水的水果...!呵,看你們畫的過程,有人竟然可以掰畫出眼前沒有的水果;還有人把紅蘋果說成是洋悤,她還信誓旦旦地告訴老師:“對.沒錯,就是洋悤,它就是紅色的洋悤!”...好啦好啦,你們說了算.畫了算,反正老師對你們素描出來的水果只能“遠觀又不敢品嚐焉”,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