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搶盒子(玅瑾老師) 

   兩人背對背站著且中間放一個盒子,聽到哨聲雙方就轉身以最快速度搶盒子!”~這是我們今天要玩的遊戲!~今天玩的既然是“搶盒子”遊戲,所以一開始我就得讓他們先了解何謂“搶

”?..我將盒子擺地上並拿出字卡“搶”,我說:“搶”,說完我立刻將盒子搶走..,為了等等的題目,所以我再拿出字卡“把”,我說:“把”,說完我慢慢將盒子從地上拿起來,然後“把”盒子交給詠綦,再請詠綦“把”盒子交給心怡,然後請心怡“把”盒子給柏誌,最後我請柏誌“把”盒子給我~~我利用上述方式不斷表現出“搶”和“把”,為何我選“搶”和“把”

字?那是因為1.“搶”和“把”的部首都是“扌”+用“手”去行動,2.我想讓他們比較這兩字的異同(考驗他們的觀察力)..!~接下來我將字卡“搶”擺地上,我將3張字卡“扌+倉+巴”交給詠綦,我跟詠綦說:“地上的字卡唸”搶“,你覺得你手上的3張字卡裏面,有哪2張合起來是”搶“的?”我才一說完,詠綦立刻將他手中的“扌+倉“擺地上跟字卡”搶“作比對,而且還會主動“扌”擺左邊,“倉”擺右邊..我再測試他..我將字卡“把”擺地上,我跟詠綦說:“地上的字卡唸”把“,你手上的字卡有哪2張合起來是”把“的?”我一說完詠綦立刻將他手中的“扌+巴“擺地上,而且還會主動“扌”擺左邊,“巴”擺右邊,雖然他的“扌”擺倒了(要往右旋轉90度才是正確的),但他這2次的反應已經一極棒了;我用同樣的方式測試心怡..我將字卡“把”擺地上,我將3張字卡“扌+倉+巴”交給心怡,因為剛才測試過詠綦

了,所以我相信只要我開口後,心怡應該會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我指地上的字卡“把”說:“心怡,你手上哪些字卡合起來是”把“的,把它們放地上~”,我一說完心怡就將她手中的3張字卡“扌+倉+巴”通通擺地上,而且還排得很整齊,排成一直線..我指地上的字卡說:“不是,你要拿”扌“和”巴“就好~”,我說完心怡還是不知道我在說啥,最後我請詠綦教教心怡,

詠綦邊幫心怡排邊說:“妹妹,是這邊啦,對不對?!”雖然心怡沒應答,但她可是很專心地看詠綦排出“正確答案”..我用同樣方式再測試心怡“搶”字,結果正當心怡又把手中的“扌+倉+巴”全擺地上時,柏誌就突然伸出魔掌弄亂所有字卡,眼看著可能要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請救兵詠綦救救心怡,詠綦邊把地上字卡整理好邊唸說:“唬,亂七八糟的,奇怪ㄋㄟ”,詠綦雖然可能心中一把火,但最後他還是示範“搶=扌+倉”給心怡和柏誌看,哥哥都在教了,弟弟妹妹當然有在看了;我簡化測試柏誌的題目:我將字卡“把”擺地上,然後把字卡“扌”擺“把”的“扌”下面,接著我將字卡“巴”交給柏誌,我指著地上字卡“扌”的旁邊說:“放這裏!”我一說完柏誌就高舉手中的字卡“巴”,然後跟我說:“ㄉㄚ ㄉㄚ”,我要他放,他跟我說:“ㄉㄚ ㄉㄚ”,屢試不爽,最後的結果還是“沒放”..我在地上放字卡“搶”,並示範如何比對“搶”字,再將“扌+倉”擺正確位置,我示範完準備把“倉”字給柏誌並要他放一遍,沒想到我還沒行動他就搶先行動了~柏誌將地上的字卡“搶+扌+倉”通通拿走,並舉高它們跟我說:“拿~拿~拿~”..呼,本想要他放的,他竟拿走,算了,看在柏誌會說“拿~拿~拿~”的份上,我決定放他一馬!~今天的遊戲我打算讓他們輪流來吹哨子當裁判,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生平第一次的體驗,但“怎麼吹哨子+怎麼知道啥時要吹哨子”..我先教教他們..當我把哨子放嘴巴“嗶”時,他們全笑翻天了,真的被我料中了~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的體驗,難怪這麼驚喜..,接下來我跟他們說:“等等輪到你出來吹口哨當裁判時,你要說~數到3或數到5,然後再”嗶~“”,我想他們應該不知啥叫數到3或數到5吧?!所以我先請詠綦來試數看看,我說:“數到5”,詠綦就說:“1.2.3.4.5.6.7”,心怡說:“1.2.3.5.6.7.8.9.10”,柏誌則在一旁“傻傻聽不清楚”.., 我再說:“數到3”,詠綦就說:“1.2.3.4.5.6.7.3”,心怡說:“1.2.3.5.”,柏誌仍在一旁“傻傻搞不清楚”..,算了,應該是要親身體驗遊戲才能恍然大悟吧~~輪流當裁判時,詠綦簡直把哨子當成打拍子工具了,他吹了一聲“嗶”之後,再繼續吹“嗶嗶”,然後吹“嗶”..他樂在其中,但我總感覺他的“嗶”漏風漏風的;心怡根本連吹哨子都不吹,因為她樂歪了,一直笑一直笑,原來哨子對她而言這樣神奇啊;柏誌以為哨子是用來吃的,所以他隨便啃一口驚覺“這不是啃德雞”,當然就棄哨子不顧了..;輪流搶盒子時,詠綦搶得簡直比我快,畢竟他手短腳短的,速度鐵定比我快多了;心怡根本不知盒子是用來搶的,所以當我讓給她搶時,她還一直對我傻笑呢,簡直是傻妹一個嘛;柏誌根本把盒子當成“山”來用嘛,他不搶盒子反倒整個身子爬到盒子上面,然後讓自己的整個身子平衡在山上,最後我乾脆將盒子擺他背後,他邊爬盒子跟著他身子移動,那模樣簡直像極了小蝸牛,可愛到詠綦和心怡來圍觀了,只是柏誌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