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夾球快跑(玅瑾老師) 

  昨天跟宸叡媽媽聊天,聊到我寫的教學點滴,媽媽說:"老師,您寫的教學點滴,我婆婆都會看喔,而且還會一個字一個看喔~"..哇,聽到這兒真感動,一兩年前爺爺奶奶常來接宸叡哥哥放學,那時就從宸叡媽媽口中得知奶奶會看我寫的文章看得很認真,一兩年沒見奶奶了,沒想到奶奶對我寫的文章還那麼感興趣,不管宸叡奶奶對我的文章是帶著"她也想學習或想了解宸叡與同學間的學習相處狀況或可能想指正我的錯誤又不好意思說些什麼...",不管,反正我都很感恩奶奶一直"關注我的專業",不管是批評或崇拜,我都感恩~因為那代表著一種"對我專業的尊重",這會比一直誇獎我的美貌還會讓我心存感激!~"2隻棍子用力夾住球小心前進到終點"是今天的遊戲,一開始我拿出2根棍子和1顆球,本想直接問他們:"2根棍子和1顆球怎麼玩?""不過因為他們的想像力還沒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所以有時我會先問他們,有時我會先告訴他們,"先問他們"→讓他們學習思考,"我先告訴他們"→引導他們..,"學習跟引導"都很重要,算是相輔相成...我直接把2根棍子當筷子,把球當食物,我拿筷子夾食物假裝吃→他們恍然大悟→原來還可以玩扮演遊戲喔;我拿棍子去拍球→他們笑得很開心→原來棍子可當鼓棒,球可當鼓;我拿棍子去推球→他們準備起身→因為他們也想這麼玩...,換他們了~定鑠學我把棍子當筷子,然後夾起假食物(球)假裝吃..定鑠在發揮創意時,宸叡也在發揮創意→他把3張椅子排一列,然後從椅子那邊橫跨跳另一邊,不小心失敗他還會"再試一次",沒在怕的..,定鑠跟宸叡都在"發揮創意",所以我也不忍打斷他們..因有發揮就有機會成功!~今天的題目是"夾球快跑",我找了4個跟題目"類似"的字,"夾-來,球-求,快-決,跑-泡",我先一一圈出它們的"不同",接著再讓他們好好思考~到底哪裏不同?答案暗示得很清楚了,再圈錯..我也不會怎樣,因為他們的發展就是如此,我也不需為此失眠...果真,定鑠-想圈哪兒就圈哪兒,宸叡-學定鑠想圈哪兒就圈哪兒,定鑠看到宸叡"想圈哪兒就圈哪兒",定鑠也學宸叡想圈哪兒就圈哪兒...2人一直繞圈圈,我也不打擾他們,因這也像"發揮創意"般,"有發揮就有機會成功"!...我們來玩"夾球快跑"囉..,雖然場面有點失控,還好我眼明手快~有補捉到一兩張精彩畫面..今晚我不會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