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膠帶繞圈圈(玅瑾老師) 

    對於小孩的傷害,我總覺得"言語傷害"比"肉體傷害"更嚴重..前陣子看了這篇分享文,讓我想起在幼稚園教書時,大人對孩子的"言語傷害"瀝瀝在目..,這篇文大致如下:

從私幼到非營的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台灣要給予幼兒教育的環境永遠都只是嘴上說說,當初就是因為非營給老師的福利和教育環境都是不錯的所以進而離開了自己待了很久的私幼.......從此惡夢就開始...某園長口口聲聲與家長說她很大愛很想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呵,結果私下對特生推、兇甚至恐嚇老師要把特生的報告寫的非常非常非常嚴重讓學校可以有經費可以做運用...,更可怕的是還想把正常生變成特殊生,我突然覺得這世界真的很不可思議耶..,更不合理的是...只要老師不配合她所認定的是就是把你名聲弄到臭,說你動手打小孩.拎小孩..我想跟大家說,不管大家為了什麼事失望或真的認真思考後想轉換環境,如果確定就去吧..因為我離開幼教人生後我真的過的很開心..】~~~

★我要說:

台灣要給予幼兒教育的環境永遠都只是嘴上說說】→環境很重要,環境包括:人+事+物,缺

                        一不可,都會影響小孩!

某園長口口聲聲與家長說她很大愛很想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呵,結果私下對特生推...我想跟大家說,不管大家為了什麼事失望或真的認真思考後想轉換環境,如果確定就去吧..因為我離開幼教人生後我真的過的很開心..】→記得以前常跟家長抱怨我的工作環境,家人靜靜聽我抱怨,原以為家人認真傾聽我的抱怨,後來家人說了一句:"做得不開心就離職,要繼續做就不要抱怨",後來我選擇離職,開心做自己,自己做得很開心!

~~幼教眉角很多,真的不是"用想"的就可以把小孩教好,尤其"老師"這個角色,面對的挑戰不是家長想得那麼簡單,"老師"要顧慮的層面很多,不過活越老"健康"這層面還是得擺第一,我是這麼想著!~"用相同長度的膠帶纏繞大小不同的瓶子,最後看看哪條尺寸的膠帶最先被纏完"是今天的課..膠帶是,我拿了○□△給宸叡和定若,一一跟他們介紹形狀名稱後,我拿出膠帶,我說:"那個形狀跟這個膠帶一樣是○的,舉手..",把□緊緊咬在嘴巴的宸叡一直沉浸在他的口慾中,完全無視我的題目;慢慢撫摸△的定若也是一直沉浸在她散發的母愛中,完全把我當隱形人看待..,總歸一句,他們看重自己比看重我還要多,也好,人總是要好好愛自己,才有辦法去愛人..~!~我拿一綑膠帶,他們拿一綑膠帶,我拉出"短"長度膠帶,他們要拉出"比我長"膠帶,結果宸叡一直拉一直拉..把膠帶拉光光,使得定若沒得拉,定若就跟我要膠帶,還好我不像宸叡這樣無里頭→膠帶一直拉,我還是保有一點理智保有不少膠帶,算定若還有那麼一點福氣!~好啦,我們來進行活動囉.."一直纏一直纏一直纏"一定是他們會演的劇本~~果真,"纏夠本"是宸叡跟定若正在進行的行為,我就不打擾他們了,免得他們唸我:"是開心比較重要還是照本宣科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