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黏土上升(玅瑾老師) 

    昨晚跟一位很要好的同窗通電話,我們不但是同窗,也是同學,更是鄰居,她在中部當老師,十幾年前她的小孩曾是我的學生,現在大一了,因為很久沒跟這位磁場相近的同窗聯繫了,所以昨晚我們聊了快3小時,聊了蠻多話題的,其中說到了她的大一兒子這幾年的"叛逆",她舉了幾個例子,例:某次他兒子高中補完習回來肚子餓了,同窗臨時找不到東西給兒子吃,突然想到她有本來要自己吃但沒吃的涼麵,於是她端出涼麵到他兒子面前,他兒子看了一眼,然後用很不屑的口吻回應同窗說:"妳是有病喔,怎麼拿這個給我吃..";某次同窗老公因為了載兒子上學後趕著上班,途中差點兒被車撞,晚上同窗老公講述這事時,兒子回:"關我什麼事?";某次同窗老公生病,同窗告訴兒子:"爸爸生病了,你去照顧爸爸..",兒子回:"妳是有病喔,關我什麼事啊.."...這幾年,同窗與兒子.老公因兒子言語行為問題發生了很多衝突,同窗說:"這幾年我頓悟了~我發現我病了,這病來自"我夾在兒子跟老公之間",我病得不像原來的自己,我告訴自己,為什麼要委屈自己而讓自己生病,於是她做了自己未來人生的決定,不是離婚,而是她與兒子女兒關係的決定..!"..幾年前有位家長因工作關係常接觸很多"家庭(族)",她告訴我:"小時候手足關係很好,長大後未必~"..聽聞同窗兒子的例子有驚訝也有感慨,想著:"他小時候不是這樣的,或許一切來自他妹妹的出生才讓他變了吧?!..也或許還有更多的或許吧..",人生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或..走完這輩子,隨時"頓悟"蠻重要的,否則真的會傷痕累累~!~"黏土黏在硬幣底部正反兩面旋轉硬幣,黏土本來在底面會慢慢變成在頂端"是今天的科學課,安排2小活動讓他們動動腦~1.筆順:上至下,左到右..每人手上的紙左邊都寫有一個"土"字,右邊分別為"一.二.⊥.┼",請把少的筆劃畫出來(土一(栯煾).土二(宸叡).土→⊥(定若).土→┼(莛莛))..有在"努力"的他們雖然還是離不開塗鴨期,但是起碼過程中他們是很開心的,起碼他們會塗一塗"土"字,再塗一塗"一.二.⊥.┼",再塗一塗"土"字,再塗一塗"一.二.⊥.┼"..,有目標的反反覆覆塗總比漫無目的塗好吧,我是這樣認為的!~2.單位詞(塊.堆):桌上一堆黏土,我拿1塊黏土放字卡"塊",剩下的一堆黏土我移到字卡"堆",就這樣,換他們練習...

栯煾

   ▍▍▍

    

   ▍▍▍

 

宸叡

 ▍▍▍▍▍▍▍▍▍

      

 

★定若

   ▍▍

    

   ▍▍

 

★莛莛

      

 ▍▍▍▍▍▍▍▍▍

...........................................

實驗囉→我失敗了,靠他們了~~他們樂在其中,不是樂在實驗中,而是樂在把黏土黏在交通工具上,各種黏法都有,有黏在車窗上.輪胎上.座椅上..,他們完全忘了"硬幣"的存在,更別說要做啥"實驗"了,不過也沒關係啦,起碼他們的"另類實驗"也讓我度過了一刻清閒的時光,這算我的小確幸嗎?肯定是的!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0.17◎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