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大腳阻力賽(玅瑾老師) 

    連放好幾天假,感覺像是年假般,假期中除了處理公事私事外,也一直心繫著這4位小孩,想著:"他們該不會搞垮自己的爹娘吧?!"想著:"放那麼多天,他們該不會很無聊吧?!"想著:"他們的常規該不會早就走鐘了?!"..我"想著"這麼多,當然也想過"他們應該會很想我吧?!"→雖然我忙到沒有太多時間想他們,但我還是有想過"他們鐵定會想念我的,畢竟平日我待他們可不薄啊..",其實收假最後一天輾轉難眠,

因為挺擔心他們的常規早已"打掉",那我又得花時間讓他們"重練"..,可是天不從我願,當週三他們4人陸續跟我相見歡後,"一切的一切"一如往常,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一清二楚",完全沒有"迷迷糊糊",當下的我除了備感欣慰外也想著:"很好,這樣我們又可以立刻繼續手牽手大步向前行了~!"~"雙腳各踩進2個水桶裡,嘴巴吹著哨子,手提水桶讓腳步跟著哨聲的節奏向前行"是今天的課程,

我想利用水桶.工具引導他們"平均分配"的概念,我是這樣做的~~~

工具∣∣∣∣∣ →剛剛好

水桶□□□□□

 

工具∣∣∣   →少了2支

水桶□□□□□

~~~我讓他們來練習練習~~~

★栯煾

工具∣∣∣∣∣ →栯煾說:"少了3支,少了2支"。

水桶□□□□□

 

★宸叡

工具  ∣   →宸叡說:"少了1支"。

水桶□□□□□

 

★定若

工具  ∣∣∣ →定若說:"少了1支"。

水桶□□□□□

 

★莛莛

工具∣∣∣∣∣ →莛莛發完工具後說:"ㄇㄛ ㄇㄛ了"。

水桶□□□□□

 

~以上雖然沒有一個人賓果"少了?支",但我卻發現他們4人真的會"平均分配"(一個水桶放1支工具)這個動作,難能可貴,真的比獲得鑽石還可貴!~遊戲開始..看著他們玩這遊戲真的很好笑,吹著哨子的栯煾和宸叡即便必須一心二用,但是不斷跌倒的他們仍是越挫越勇,沒有在管啥挫折的,他們只管"愛拼才會贏",所以跌倒再站起來,跌倒再站起來..就是他們的寫照;一個大水桶配莛莛的2隻小腳真的就夠了,但2隻小腳都在同一個水桶裏到底要怎麼走路呢?聽過"路是人走出來的"吧?!那可以想見"辦法是莛莛想出來的"→無法走路的莛莛會從水桶中出來,然後拎著水桶移動,之後再把雙腳放進水桶裏,再從水桶出來拎著水桶移動,再把雙腳放進水桶裏..屢試不爽的莛莛特別有成就感,百看不厭的我不斷想著:"這小女子的思想真的很不簡單啊!";至於一動也不動的定若到底發生了啥事呢?沒事沒事,她只是像樹懶般~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把身子縮進水桶裏,然後...解便嗎?...噓~這不好說,讓樹懶自己說吧.......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0.12◎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