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金雞獨立(玅瑾老師) 

  我很享受獨處,獨處可以讓我想很多事做很多事,完全不被干擾,而有小孩在場也不是不好,

只是有很多事都無法如願完成,一件事會因處理小孩的突發狀況而被迫中止,被迫切成好幾段,效率會剪半或更多..,中秋連假定若爸爸媽媽送禮來,當我開門迎接爸爸媽媽時,媽媽有感而發地說:"老師這裏沒小孩,感覺不一樣..",呵,我曾經跟一位很信任的老師說:"每當小朋友全都回家後,我都有種感覺哇,我終於可以好好地靜一靜了!"這是我的工作與生活交織後的感覺,呵,沒什麼,就是感覺而已!.."硬幣放在名片對摺的夾角處手握名片兩端慢慢往外拉大夾角到180度時硬幣也不會掉"是今天的課程..一上課我發给他們每人一張我的名片,我問了他們:"這是名片,名片上面你發現了..."栯煾說:弟弟.媽媽,宸叡說:愛心.很多愛心,定若說:"2顆愛心,我講完了",我說:"換誰講了?"莛莛說:"換莛莛了,(我看到)弟弟.手",是的,我的名片上確實都有他們講的那些圖案,表示他們的眼睛真的很雪亮..接著我拿出很多張名片,我要利用名片引導他們對"數字.數量"更加認識..我將手中的一疊名片一張一張數著:"1張2張3張4張5張",我請他們指出自己手中數字卡1-10中的5,栯煾一下子就指對5了,宸叡指了數字3,定若指了數字1,莛莛指了數字2;再一次~我將手中的一疊名片一張一張數著:"1張2張...5張",我請他們指出自己手中數字卡1-10中的10,栯煾一下子就指7了,宸叡指了數字10,定若指了數字6,莛莛指了數字5,因4位只有宸叡指對,所以我請栯煾.定若和莛莛參考宸叡所指的,結果栯煾.定若和莛莛很有默契地一起指著宸叡的10,呵,這也算是雞同鴨講的例子之一吧!..實驗前我簡單教他們如何用量角器量出對折名片打開的角度?..我知道他們一定不會明確標示出量角器上名片的角度,不過引導的過程中我有發現定若不斷唸著:"角度",栯煾則說著:"量角器",莛莛學說:"度",宸叡雖然靜靜地剝著他手指上的脫皮,但我相信他一定有聽到他的伙伴說了什麼,至少不是在說他壞話就是了~!簡單的實驗簡單做,不用大手牽小手,成功的機會也頗大的..,

不信的話看他們做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0.03◎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