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左右辨識(玅瑾老師) 

    上週有位家長親自過來送禮給我,她的小孩曾是我的學生,現在中班了,雖然孩子已經不在我這兒就讀,但還是挺開心媽媽依舊記得我,我開心的真的不是那份禮,而是"媽媽還記得我",這代表著過去我的付出是會深得人心的,雖然對於孩子的規矩我很嚴格,但零零總總加起來起碼家長對我還是有好印象的,不過我最開心的還不是這個,而是媽媽會跟我請教孩子在中班所遇到的問題,我用專業回答她,媽媽豁然開朗地回應我:"原來是這樣喔~",這是一種無形中對我自己專業更加肯定的最大收獲..離開前媽媽開心地說:"老師,如果我懷第2胎,剛懷孕的時候我就告訴您,第2胎我也要送給您教~!"

~"右鞋塗上綠色,左鞋塗上藍色"是今天的作業,我先引導他們左右概念..我把字卡"左.右"先貼在我的左右腳.左右手..,我喊:"右",我就舉起我的右手(腳)

,我喊:"左",我就舉起我的左手(腳)..完後我把字卡"左.右"各貼在栯煾和宸叡的左右手上,我喊:"右",宸叡就舉右手,我喊:"左",栯煾就主動舉左手;我把字卡左右改貼在莛莛的左腳和定若的右腳上,有趣的是,不管我喊左還是右,定若通通舉高右腳,然後原本腳都不舉的莛莛看到定若一直在舉腳了,莛莛也跟著一直舉高左腳,反正畫面看上去還是挺對稱的~左右都舉起來了,管它舉得對不對!~作業前我用實物模擬作業要給他們的概念→ 

左(綠物品) ∣ 右(藍物品)...

  ★▲█  ∣ ●◆▼

       ∣

...接下來我給他們4人任務,有人去教室拿藍物品,有人去教室拿綠物品,再把這些物品依顏色擺在"左右"兩邊..,當我說:"預備~",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就很有默氣齊聲說:"起"..他們都很認真的尋找"彩紅顏色"的物品,找到後大家再一起把物品放到界線上(∣),完全無視於我早就給他們暗示的物品顏色,他們不僅這活動做自己,就連接下來的作業~我已經在每隻鞋上面畫出藍或綠色來暗示他們答案,他們也是"做自己"到無法自拔~~算了,我常把我的用心當成專業的養份,這些免費的養份小孩不要至少還有我要,沒有被浪費就好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09.25◎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