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爬上月亮(玅瑾老師) 

    昨天定若媽媽提早來接定若回家,我們聊了一會兒,一開始定若頻催促媽媽:"(趕快)回家",定若媽媽當下跟定若說:"妳要等一下,妳看媽媽正在跟老師講話,妳先去穿鞋子.."..好幾分鐘過去了,我們聊完了,正當我和定若媽媽一同轉身時見到了驚人的一幕→定若已經將鞋子穿好,然後拿一本書正在桌上看著..,我說:"小孩子會利用時間主動看書真的很棒,尤其這麼小的小孩,讓人看了會很感動的~",定若媽媽說:"對啊,謝謝老師"..我心裏懂為何定若媽媽要"謝謝我",因為她感恩我每天無論多忙都還是會陪小朋友至少講一本故事,養成他們閱讀的好習慣..,前幾天看到網路有老師抱怨著家長→小孩在校有狀況我都會寫在聯絡簿或傳LINE告訴家長,家長不是沒看沒簽名,要嘛就是已讀不回..,直到有一天小孩的事情變大條了,我仍寫在聯絡簿告知家長,這次家長有回應了,家長說:"我已經花錢把小孩送到學校了,老師就是要把我的小孩教好"..,看到這兒我腦中冒出很久以前定若媽媽跟我說的一句話:"這種事不是應該(本來)就是家長的責任嗎?"..身為教育者,同樣面對這麼多家長,同樣發生相同的事在不同的小孩身上,看著聽著家長不同的回應(反應),有時想著:"家長生小孩到底是為了什麼?"~中秋節快到了,我就讓他們做個關於中秋節的平面作品吧..,先講個"中秋節的由來"一定是要的,我拿著"中秋節"繪本開始講..,因內文很複雜,小孩很單純,所以繪本我僅提2個人物-后羿.嫦娥,雖然我講故事的能力算強的了,但因沒那麼多時間,所以內文就不贅述了,只是我得說個重點:正當我認真說著故事時,背對我的宸叡會忍不住轉頭偷看我在講什麼;正玩褲子帶子的莛莛突然抬頭看到我講得很精采就不再低頭玩帶子了:栯煾則是從頭到尾都目不轉睛地聽著看著我講故事;低頭指書講故事的我時不時就聽到定若說著:"后羿.嫦娥"..這些~不令人感動是騙人的!.."圓形鋁箔紙當月亮貼在黑紙上,冰棒棍貼成梯子樣並貼在月亮下面,最後將人形圖貼在梯子上"是今天的課,當我講完中秋故事後,拿出我做好的半成品..上面有未完成的梯子,我再拿出真實的梯子,我問他們:"?爬梯子..",

栯煾說:"我爬梯子去上面";宸叡說:"是我爬梯子看太陽";定若說:"是我爬梯子爬爬爬";莛莛說:"是誰是誰爬梯子是誰是誰..."..,這題造句:..爬梯子..,原本是設計他們是假設別人爬梯子..,後來4人都說"自己",既然他們這麼想自己登上高峰,那麼我就成全他們的勇氣~果然個個勇氣可嘉,讓我這個卒仔佩服得五體頭地~!在做作品前,我先讓他們自撕鋁箔紙自包烤肉食材...果然個個是高手,我再次當個只負責吃的卒仔~!..好了,我難得輕鬆看他們做作品,因為不是撕就是貼而已,這2個動作都是他們的最愛,那我的最愛是什麼?就是"放~輕~鬆~"..我拿著相機拍下他們手中的作品,還沒按下快門那刻,4人直嚷著:"要帶回家"→此刻,我~太~有~成~就~感~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09.21◎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