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裝書套(玅瑾老師) 

    雖離開幼稚園有一二十年了,但也常透過一些資訊了解目前幼兒園的生態,這一兩天常看到有不少幼教老師在抱怨跟她一起搭班老師的不是(一班會有兩位老師),有的是老鳥明著欺負菜鳥,有的是計較或有苦往肚裏吞我做這麼多事,為什麼她做那麼少的事..,

以前的我也有搭班老師或共事的老師,我認為"互相協助"是一件很有效率的事,但偏偏"效率"不等於"公平",一定有人做多有人做少,有人主動有人不主動,有人以為有人不以為然..,這些因素大多卡在"人的個性",也就是"人性",久了就會開始互相怨懟,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與價值到底在哪裡?老實說,我個性很古怪,也很有想法,所以我適合一個人工作,雖然"一人全包"有時真的很累,但我卻樂在其中,做事也算有效率,如果重新選擇,我還是願意一個人工作,因為我不喜歡囉嗦.不喜歡被拖住.不喜歡閒言閒語.不喜歡被指使..,我只喜歡照自己的腳步走,人生的路好多條,而"選擇"真的很重要,還好目前為止我沒選擇錯誤..!~"將大中小尺寸的書裝入適合的書套裏"是今天的課程.."書套"這東西感覺浪費了些,但從小到現在我的書都習慣套上書套,因套上書套的書看起來格外乾淨,讓我感覺極為舒服,會更想好好愛惜它(書),閱讀它..,所以我對書套是不陌生的,但他們一定很陌生,所以一上課我先讓他們摸摸看看書套,我跟他們說了個重點:"書套是透明的喔,透明就是看得到..",當我一解說完,定鑠.宸叡和定若就紛紛把書套放在眼睛前.手上..試試~透過書套真的有看到很多東西耶對書套陌生沒關係,起碼他們了解了什麼叫作"透明",寫到這兒想起高職和同學搭計程車到公車站,司機和我們聊天..他用台語說了:"壓克力"這詞兒,當下我問:"壓克力是什麼啊?"司機很驚訝且用鄙視的語氣回我:"什麼?你竟然不知道什麼叫作壓克力?妳讀到了高中還不知道什麼叫作壓克力?這是常識耶~"當下我很想回他

:"我又不是北一女的..",但我又自我反省著:"對啊,我怎麼那麼沒有常識啊??"..今天,定鑠.宸叡和定若又多了一個"透明"的常識了!~接下來我要讓他們來"判斷""大小"物品哪個放錯"大小"位子了..我把物品這樣擺.........

】  【

大書套   小書套

▏     ▌

.     ●

▂     ■

~定鑠跟宸叡還不錯,一眼就看出大熊大玉米不應該放在"小",應該放在"大"才對;定若不能說她不好,只能說她拿到指揮棒就心滿意足,其它就"幾乎忘了它們的存在",這對一歲多的小孩是很正常的反應,我不怪她!..接下來我想教他們認識"標點符號",?=是這樣嗎?這樣對嗎?..就是要想一想;。=停,結束了,不要再講了;!=嚇一跳...我寫了3個跟"書套"有關的句子(造句):1.書套真的好方便喔!  2.我會使用書套了。  3.書套怎麼使用呢?...我慢慢地唸完這3個句子,接著我拿   給他們,請他們把手上的標點符號放在和句子一樣的標點符號上,結果~

→定鑠馬上放書套怎麼使用呢?的?上

→宸叡立刻放我會使用書套了。的。上

→定若把放在我會使用書套了。上,然後拔下,定鑠看到了馬上衝過去把撕下來,然

   後說:"不是在這裏,要在這裏",最後定鑠幫定若把改貼在書套真的好方便喔!

~~好啦,標點符號教完了,剩下的光陰就讓他們自己來幫書裝上書套吧..我想不到~平常最讓我傷腦筋的宸叡竟會認真地研究如何裝書套,定鑠和定若還在研究啥是"透明",因為他們不想跟老師一樣,長到了18歲還那麼沒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