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煙霧甜甜圈(玅瑾老師) 

    前幾天有素未謀面但一直在關注金貝比的家長跟我說:”老師,我覺得所有行業裏面幼教最辛苦,幼教老師事情多時間久薪水又少,像老師您~我發現您常在晚上10.11點才發佈文章(教學點滴),然後那個照片..我心想您是不是有請藏鏡人幫您拍照,然後拍那麼多照您一定花很多時間在篩選..還有啊,我發現您很年輕耶,不像您的年紀,可能是您常跟小孩相處的關係喔~..★聽到"素未謀面"的家長竟有發現我常在夜深人靜時才發表文章,真的感動→是的,我真的很

 忙,但我又有著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最重要的是"我很有責任→必須跟家長完整交代今天發

 生的事我才能安心睡覺"!

★照片→午休時間我也輕鬆不得,因我知道家長們都很想看看自己的寶貝今天上課狀況,這也是

 他們每天最期待最放鬆的時刻,而我又必須顧及每個孩子的肖像權,所以我必須犧牲午

 休時間全神貫注篩選照片!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也不會讓自己覺得吃虧,因為我從小就有這個性..奉獻多了時間一直

 流逝,沒想到聽到家長的佳言:"您很年輕耶,不像您的年紀..",我就開心了,其實路人

 甲也曾這樣說過我,只是我懶得提罷了,因為我都在備課.教課.情境佈置.調教小孩.換尿

 布.泡牛奶.煮飯...沒時間提那些..

~~好啦,今天只有我跟定鑠,其他小孩請假去了,1對1怎麼上課?當然可以上,而且時間更多更好上..,因今只有定鑠一位小朋友,所以他玩的時間相當多,不過因為玩的相當多,所以玩到最後他無聊了,當他無聊很久聽到我說:"準備上課了",定鑠開心到無法言語,是啊,很多人看到定鑠的評語都只說:"他很活潑",完全看不到定鑠另一面其實是個很喜歡學習的小孩,他學習時不是"假裝專心給我看",不是"做做樣子給我看",他是真的很用心在學習,看到他的"用心",我就會更想掏心掏肺把我所知道的通通教給他~"把香插入瓶內讓它充滿煙,再用雙手擠壓瓶身,漂亮的煙霧甜甜圈就衝出來了"..一上課我就先帶領定鑠做這個實驗,這實驗須用打火機點燃香,因怕定鑠學到"點火",所以我請他先用雙手遮住雙眼,定鑠也很配合..待我點完香把香放瓶內後,我請定鑠用雙手擠壓瓶身,結果~實驗有成功喔,它就像甜甜圈那樣~一圈一圈從瓶口跑出來,到底出現了幾個圈呢?不好數..,乾脆我把它畫在白紙上→○○○○..地畫出來,我到底畫了幾個呢?來,"作記號"..12345678910,我讓定鑠學了"作記號"跟"從1數到10"這2件事..換定鑠了,定鑠不在自己畫的○上面作記號,而是在空白處畫很長很長的數條線,大人和小孩的"作記號"真的是大不同,就像"大人和小孩的思維總是不同"一樣的意思,所以大人才會常常忍不住跟小孩計較啊,但有時想想:"他只是個小孩,何必跟他計較呢?"所以我就不跟定鑠計較了~!~接下來,我把5根香依序剪成不同長度並依序排一列,接著我開始介紹"序數",最短的是"第1",其次"第2",再其次"第3",然後呢?..定鑠把"第4"拿顛倒排在第5位子,但他自己發現"第4"拿顛倒了,於是就自己拿正,但位子擺錯他就"將錯就錯"→也就是原本2錯誤,有訂正1錯誤就很不錯了→定鑠是這樣想的.."第5"只剩"第4"位子可放,"將就放"也是定鑠的思維,我..還是不跟他計較了~~!

 

       【序數】

  ▌

  ▌    ▌

  ▌    ▌   ▌  

  ▌    ▌   ▌     ▌

  ▌    ▌   ▌     ▌  ▌

(第5)(第4)(第3)(第2)(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