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什麼味道(玅瑾老師) 

   我準備了++要讓他們來嚐嚐++的滋味,不過一上課我就說:“今天我們要來上”味道“的實驗喔,詠綦,那你覺得”味道“有什麼味道?”詠綦說:“有香噴噴的味道~”我說:“還有什麼味道?”詠綦說:“跟臭臭的味道~”我說:“還有呢?”詠綦說:“跟老鼠臭臭的味道~”我說:“味道有香的.有臭的.有酸的.有甜的.有鹹的..”說完我一一拿出++並介紹它們,當然我也讓他們輪流先“聞一聞” 醋++糖的味道..,接下來我準備6個透明杯,其中3個杯子上分別標示醋.鹽.糖並貼上不一樣顏色的貼紙(醋(紅).糖(綠).鹽(藍)),另3個杯子也分別貼上紅.藍.綠的貼紙,我將醋.鹽.糖分別倒入標示醋.鹽.糖的杯中,我拿出湯匙及字卡2匙糖.3匙鹽.1匙醋,我跟詠綦說:“來,請你用湯匙舀2匙糖.3匙鹽.1匙醋到杯子中~”詠綦在舀時我刻意不出聲,因為我想觀察他的記憶力及數概念發展如何?..詠綦先舀1.2.3匙鹽,舀完他就主動放下湯匙,我說:“換舀糖~”詠綦再拿湯匙舀1.2匙糖,舀完他還是主動放下湯匙,最後我說:“舀醋”, 詠綦拿湯匙舀1匙醋後主動放下湯匙並說:“是這樣嗎?”我說:“是的,就是這樣,很好!”我說完心怡就高舉o牌給哥哥獎勵;接下來我請詠綦考考心怡,我把鹽交給心怡,我跟詠綦說:“你跟妹妹說舀幾匙?”詠綦說:“舀幾匙?”我說:“不是啦,是你要出題目跟妹妹說舀幾匙?”詠綦說:“舀幾匙?”我說:“是1?還是2?還是3?”詠綦說:“還是3~”我說:“你跟妹妹說舀2匙”,我一說完詠綦就對心怡說:“妹妹,舀2匙”,詠綦一說完,心怡就拿湯匙舀1.2匙鹽,舀完心怡還會主動不舀了,這時我跟心怡說:“夠了嗎?”心怡說:“夠!”嗯,夠就好,那我們就換柏誌來舀舀看..我跟詠綦說:“你比1,然後跟弟弟說舀1匙鹽~”詠綦比出食指跟柏誌說:“弟弟,舀1匙”,詠綦話才說完,柏誌就拿著湯匙猛刺杯中的鹽,我跟詠綦說:“你去弟弟的後面,然後牽著弟弟的手教他怎麼舀1匙~”,我一說完詠綦立刻跑到柏誌後面準備演一齣鐵達尼續集..詠綦先用他的雙手去撥動柏誌的右手食指,他邊撥邊跟柏誌說:“弟弟,湯匙要這樣拿..”,等柏誌真的握住湯匙後,詠綦便握著柏誌的手開始教他如何舀1匙鹽,詠綦邊舀還會邊跟柏誌說:“舀1匙”,或許柏誌真的有感受到哥哥的用心,所以柏誌從頭至尾很配合詠綦的手勢,都沒給哥哥漏氣呢!~當杯子分別裝2杯醋(紅).2杯糖(綠)和2杯鹽(藍)後,我將它們倒入些許的水並攪拌它們,接下來我要請他們來品嚐醋.糖水和鹽水的味道,並將2個一樣味道的杯子擺一起進行對應活動(註:杯上貼的貼紙顏色是方便孩子進行“錯誤控制”,也就是他們是否對應正確?!只要比對貼紙的顏色便知自己是否答對了?!)..邊品嚐甜.鹹和酸的味道邊進行活動對他們而言真的是“又愛又恨”,因為詠綦.心怡和柏誌可是愛極了糖水甜甜的口感,喝了還想再喝,至於鹹水他們倒沒啥感覺,可能平日飲食常碰,所以不足為奇,倒是這個醋..詠綦小小舔一口後臉立刻皺起來,然後嚷著:“我不要再喝了~”,心怡則是喝了一口後立刻想找地方躲起來,柏誌以為醋像糖水一樣是個很可口的東西,所以他滿心歡喜地迎接醋到他的嘴巴裏,哪知過了好幾秒,柏誌的臉皺得比剛才詠綦的臉還皺,不止如此,柏誌還痛苦到用雙手掩面自己皺巴巴的臉..真的是太有趣了,我光是看到他們喝醋的表情就笑到即使對應活動他們進行地2266我也不放心上,因為他們經典的表情實在勝過他們會不會對應了...午睡整理他們上課照片時我忍不住大笑,還差一點兒驚醒夢中的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