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修養?

 

 “功課不好.考試考很差.不會拼音.不會認國字.不會寫字.字寫得很醜.長得很醜.長得很矮.長得很胖.家境不好.家庭背景不優.不會贈禮給老師.發展遲緩.不會巴結老師...

,以上種種都不在我的修養定義中!

“有規矩.沒經他人同意不亂動他人物品.不插嘴.不說粗話.不自大驕傲.不瞧不起人.有禮貌.懂得敬老尊賢.尊重他人.態度好.專心.認真.用心.有上進心.會分享...”,以上種種才是我的修養定義!

 

前幾天班上有位孩子告訴我:

“老師,我媽媽說,如果我寫完多少作業,她就要送我禮物~“

 

我感慨~

“能寫完作業”跟“送你禮物”,有啥關係?

“考試考100分”跟“家人就會用金錢犒賞你”,有啥關係?

“學一大堆的才藝”跟“代表你就很聰明”,有啥關係?

“你長得很水.很可愛”,有啥好驕傲的?

“在進入小學前,會寫一大堆作業”,有啥厲害的?

“你擁有別人所沒有的一切”,有啥跩的?

..................................

我只想說~

如果你“成績好.能寫很多作業.會背誦一堆詩謠.長得優..

但是你卻是個“沒修養.沒人格.沒家教.沒規矩.沒羞恥心...”的小孩,呵,在我的眼中,那你就什麼都不是,一切就是"零"~~~別再說我龜毛了,因為~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