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還有很多"整理書本"的花絮,無奈相機沒電,所以...用想的比較快....)

◎日常-整理書本(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您的小孩在拿取書本時,是否是一次拿一本,等一本看完後,放好再拿第二本?呵,金貝比的小孩閱讀時都有這樣的習慣唷,因為老師告訴他們:“如果你一次拿很多本,你根本是沒專心在閱讀,因為你會很想快一點翻完一本,再繼續快一點翻完第二本~,這麼快翻書,你怎麼真的有看進你的腦袋,而且你還貪心...一次拿那麼多本~~!”閱讀真的有很多好處,它勝於紙筆測驗下的效果,所以金貝比很重視閱讀,不過閱讀之餘,如果不教大家如何善後,那老師豈不是要變大家的台傭了?老師為了不自貶自己的身份,其實平常就有教大家“如何整理書本”?今天算是“複習”罷了!當然,在活動進行前,老師很想知道:“現在地上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書,你們會想把書放在哪兒?為什麼呢?Q說“放在這麼高這麼高這麼高的櫃子上,因為這個(書)掉下來的話,就不能壓住它了”;佩芸說“我要把它(書)放在杯子上,是因為我要把它(書連同杯子)拿回家”;安安說“(放)書櫃,這樣子才可以保護書”;存恩說“放在一個更高的櫃子,因為那個(書)會掉下來”!~嗯,還不錯,你們都知道書要擺書櫃上,不過~“你會用什麼方法把書放書櫃呢(你如何整理書)?”Q把書一本一本疊起來說“兔子跟貓跟狗跟鴨子(的書)疊在一起,我就會拿去書架放了”;佩芸把所有的書先一本一本疊起來說“我要這樣~疊在一起”;安安邊疊書邊說”我要給一樣的拿起來,頭(書皮側邊)一樣的放在一起,頭跟頭疊在一起,(書)背也要(疊在一起)“;存恩說“一樣的書先疊在一起,(然後)一個一個(一本一本)放在書櫃”!~看來大家對於“如何整理書本”似乎稍有概念,書到底要怎麼整理,其實大家心裏都有一把尺,只要最後書櫃上的書看起來整齊.有作過分類即可!現在,為了讓大家有分工合作的精神,老師以2人一組的方式,合作將眼前“寬度差不多.高度卻有異”的書本,以“視覺看起來整齊”(即依高矮順序排好)的方式,一起將書本放入同一個L型書架內,安安和存恩雖然一組,也雖然都有從高至低或低至高的順序排列書本,但她們卻是各排各的,方向不一(存恩由右至左排,安安則由左至右排),嗯,算是各有所堅持!Q和佩芸一組,呵,一看就知道誰頭腦比較清楚,在家有在練習,在校有在實行,這獎當然頒給佩芸;那Q呢~永遠活在“只要我愛怎麼排就怎麼排”的世界裏,人家叮嚀她“不是這樣排啦”,還會挨她一頓罵呢,看來要勸人還得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