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彈珠接力(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眼前有一堆彈珠,大小通通有,老師知道你們看見這些彈珠很想把玩它們,但說把玩就把玩嗎?ㄛ,當然不,如果很多事可以讓你們為所欲為,那豈不天下大亂?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老師說可以碰彈珠才能碰;老師請你回答問題,你就要認真去思考..;當別人在發言時,你就要安靜地傾聽別人的聲音,因為這就是尊重!~有修養的孩子人人愛,沒家教的小孩人人嫌,這也就是為什麼金貝比一直強調“人格比寫作業”還重要的原因就在這個地方!金貝比很重視每個孩子的思想,所以老師不斷地丟問題給大家去思考,老師深信~“會思考的孩子能夠帶動很多”力“,例:想像力.創造力.邏輯力.問題解決能力...”,而這些“力”卻是孩子將來長大後必備的生存工具,而這些“力”的產生就像我的理念~不斷地反問孩子問題就是了!~來吧,別浪費時間了,我們繼續為這些“力”衝刺吧...大家看著,眼前有一堆彈珠,“看到彈珠會讓你們想到什麼?”Q說“我撥指甲的時候,因為小指甲像小小的彈珠,大指甲像大大的彈珠”;佩芸說“我想到我爸爸去大路”;安安說“我想到大彈珠和小彈珠疊起來,(再)用泡棉黏起來(就)像雪人,我就很高興”;存恩說“像球一樣~”!~你們看看,這些彈珠像不像老師的手鍊?像不像書上魚的眼睛?像不像一顆大西瓜?...呵,我最愛出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了,因為那是最能激發孩子想像力的!~再來瞧瞧老師手上的“畚箕”,你們再想一想,“畚箕和彈珠會讓你想到什麼?”Q說“一顆一顆的(小彈珠)把它放畚箕,(再把它)倒出來,再一顆一顆放畚箕,拿給爸爸倒垃圾桶”;佩芸說“媽媽覺得(彈珠)很可憐,把它(用畚箕)裝起來,保護好”;安安說“把大彈珠像垃圾(一樣)掃到畚箕裏”;存恩說“吃的東西(例:彈珠)掉了,把它掃起來放垃圾桶~!”~少了掃把,你們就把自己的手當掃把,彈珠當垃圾,就這樣用手將彈珠掃進畚箕內,呵,這樣也行啦,但是如果我們都不要藉助“手”,那可否也能將畚箕內的彈珠倒到另一個畚箕內呢??來,別怕,天無絕人之路,試試看就知道了~現在大家排成一排,用畚箕接力的方式將彈珠傳給下一個人喔,記住,可別用手去碰觸彈珠唷...情況如何.了?呵,看來安安.存恩.佩芸的手長得雖小,但手眼協調能力挺不錯的,彈珠一帆風順到達目的地,完全沒落地;至於Q我們就原諒她~雖然平常恰北北,但在緊要關頭她卻出現“皮皮剉”的現象,就因為“皮皮剉”加上她拿畚箕的角度老是往下,所以彈珠不落地才怪...不過沒關係啦,這一切只是遊戲,只要大家能從遊戲中得到一點樂趣,這也就不失幼稚教育的本意了~!

 

◎體能-彈珠接力(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每人各持一個小畚箕然後將彈珠放進第一個人的畚箕上,再由第一個人

將畚箕上的彈珠傳到最後一個人。希望傳到最後一個彈珠還在.不然我會懷疑

是哪一個小朋友禁不住彈珠晶瑩剔透的召喚.把她當糖果給吞了 開始

遊戲之前老師倒了一些彈珠在大家面前請問"彈珠會讓你想到什麼?"子昕

說“想到我爸爸的桌子上有彈珠~”;芽芽說“我就會想到玩彈珠~”;小奕

說“想到玩玩具~”;阿都只想到"玩"雖然大家很"哈"彈珠也要克制一下

啦!回答完再說(‵□′╰)...老師除了眼前的彈珠以外再加上一樣東

西小畚箕請問"彈珠+畚箕又會讓你想到什麼??"子昕說“想到這個小彈珠

送媽媽~(邊說邊把彈珠都裝進畚箕裡~)”;芽芽說“等於他們(彈珠)的

房子~(把彈珠放畚箕裡~)”;小奕忙著用畚箕掃到處滾動的彈珠說“在掃

地啦!”;接下來老師拿起畚箕+彈珠示範今天的遊戲先將彈珠放進第一個人

的畚箕上再由第一個人將畚箕上的彈珠傳到最後一個人。小朋友一字排開開

始遊戲~子昕雙手扶著畚箕很小心的控制.深怕彈珠滾落別人家自己就沒油水

(彈珠)了~(_;)… ○芽芽是有很認真的傳彈珠.只是奇怪!傳的時

候總是跳過身邊的那個人(QQ)把Q當空氣.QQ一直接不到彈珠追著姐姐

要.可是芽芽還是一在重複自己的動作隔一個人在傳~這到底是"鬼打牆"了

嗎?(∥˙。˙)小奕則是接到彈珠就"溜"並不打算傳給下一個人.因為小奕

想躲在角落跟彈珠培養感情.捨不得將彈珠傳送出去~( ▔–▔)你說這彈珠

接力要怎麼繼續呢?目前現場的狀況呈現的就是該傳的不想傳~阿該接的又不

到~然後彈珠又一直不聽使喚到處亂滾°οο0總之現場是熱鬧滾滾精采破表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