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輕重(玅瑾老師) 

    “3個月大概是小孩已經可以適應新環境約八九成的時間,也就是說,不管小孩剛去新環境"憋著"原來的真面目,還是剛去新環境"每日一哭"..,差不多到"第3個月"時,小孩就會"原形畢露"或者說"已經差不多可以適應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了..,既然整體已經可以適應了,那麼在學習上他們就會開始進入狀況...,略談栯煾,曾被學校說過栯煾是個過動兒的他,從8月1日至今不到3個月,好一段時間我就發現"他會主動幫傷心的同學擦眼淚.他會把我教過的話舉一反三.他會記住我才講過1次的話",他活潑了些,但他會很多"不是過動兒會做出來的事",其他小朋友的家長除了看看我po的上課照片外,放學時間家長巧遇栯煾時都會忍不住誇讚栯煾,那種誇讚聽不出是"客套話",而是一種"栯煾比照片中更讚"的話,人要經過相處才知道這人怎樣又怎樣的,小孩也是要經過相處才知道這小孩的天份(優勢)在哪兒,大人常常在自己處於負面情緒時順便給躺著也中槍的小孩負面觀點,老實說我有時也會這樣,但我會讓自己踩煞車→撕下我給小孩的"標籤",重新換個角度看看這小孩的天份,如此一來,我對小孩的負面觀點就立刻煙消雲散..,或許我都是這樣對待小孩,所以這邊的小孩看起來真的跟外面的小孩不太一樣~!~"蹺蹺板及天秤上的動物哪隻重?重的打V並貼上貼紙作記號"是今天的課程..我拿出"天秤"和"蹺蹺板"直接問他們:"天秤和蹺蹺板都可以...",栯煾說:"可以做花,蝴蝶;我要宸叡做溜滑梯,我們一起的~";宸叡說:"交換,變成一個溜滑梯,機器人";定若說:"可以做溜滑梯.船.賽車";莛莛說:"不要天秤"...我請他們拿實物分別放在天秤和蹺蹺板的左右側,當某側"往下垂"時我就說"重","往上翹"那側我就說"輕"..,這樣反反覆覆"上翹""下垂",來來回回說著:"輕.重"..,他們自然就懂天秤和蹺蹺板"都可以知道哪邊輕?哪邊重?"..接著我想讓他們"2人一組""一起合作"來描寫"輕""重"2字,"左邊往右邊.上面往下面"→我一直在旁邊碎碎唸著勾起他們的回憶,...他們沒有回憶也沒有失憶,我只能說~天意讓宸叡和定若"符"畫得合作無間;栯煾看到莛莛把字卡"藏在背後"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想著:"我一定搶不過這妞兒的,"搶輸"面子掛不住,"搶贏"→應該沒那個機會,誰叫老師安排個"盧妞"給我?"...好啦,來個紙上作業吧,我已經幫他們寫出答案了→V表示"重",貼上貼紙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我想呷百二,真的偶爾要安排"他們的最愛"才有機會...!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0.23◎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