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誰是大力士(玅瑾老師)

   【每學期末師生團體照=一年2次】一直是我的習慣,這習慣也維持了近20年了,原因是~我還算挺念舊的人..,不過拍團體照前,為了讓自己像個人類,所以我得特地梳妝打扮一下,老實說還挺累人的,一年得做2次這麼累人的事,久了~真的還曾有想"乾脆讓團體照走入歷史好了"的念頭..,前幾週我想著:"又要拍團體照了,好累喔"時,栯煾媽媽突然傳了【105學年度下學期 金貝比團體照】給我看,留言寫著:【好懷念,老師都沒變耶,一樣年輕看了那些照片,裏面有著栯煾哥哥,有著我現在還在穿的衣服,我想著:"原來還是有家長跟我一樣重情份,原來我是省錢的百變女王,原來我一直有著童心未泯的心..",5天颱風假讓我有更多時間整理這半年因過度忙碌而無法整理的資料,瀏覽了20年的40次師生團體照,不禁對自己嘖嘖稱奇→還好我堅持著這"甜蜜的負擔",這些照片記錄著過去我的努力,每步腳印都沒消失,突然想到20年前拍團體照的初衷→如果...如果...如果...,哪個小孩跟我一要重情份,說不定他(她)的婚禮上會播放著他(她)成長的足跡,然後他(她)會告訴全世界的人:【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一直長這樣,一直很年輕~~~!】..然後我一定會躲在牆角偷偷拭淚~!"吹飽氣的氣球放在桌上,氣球上放一本書,把書用力往下壓,看看是否有辦法壓破氣球?"是今天的實驗,..一上課我就帶著他們一起做了這個簡單實驗,實驗中看得出我跟宸叡還挺膽小的,雖知氣球一定不會爆破,但我們倆還挺怕"萬一"的,所以能閃就盡量閃,栯煾.定若和夏裴,可能沒怕過或他們想把"萬一"變"一萬",所以他們三人努力壓扁氣球,看看"一萬"能不能變現,結果我送他們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設計了2個活動活絡他們的大腦:

★圈出相同的字→我請他們找出2本相同的繪本,我在繪本的書名圈出某個字,請他們也圈出相

        同的字..

☆書名:春天的

 栯煾:

 

☆書名:大家來玩捉迷

 宸叡:圈"松鼠.兔子"圖

 

☆書名:斑花花

 定若:圈斑馬花花

 

☆書名:國來了

 夏裴:圈"斑馬.猴子"圖

 

★堆.顆→我準備一堆氣球█,擺字卡:3堆.3顆.3個盤子○○○,我請他們將氣球分成3

     堆和3顆...

☆栯煾:

  3堆   3顆

  █

 ○○○

☆宸叡:

 3堆   3顆

 ●●●

☆定若:

 3堆  3顆

  █    ▏▏

 ○○○

☆夏裴:

 3堆   3顆

       █

 ○○○

~今天的活動就到此為止喔,在我準備收攤前他們喊著要吹氣球.壓氣球~~當然好啊,我最愛小孩的自發性了,啟蒙老師要當就要當真的...!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7.29◎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
    shaly5915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