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新娘秘書(Q.景勻.安安.存恩....令雪老師)

  看過婆婆媽媽們上妝嗎?是不是都坐在鏡子前面左撲右抹的.那你想不想要找個人來試"畫"一下啊!如果抓無辜的弟弟.妹妹來做實驗o(v)o唉唷!好像不太好啦!所以老師有個好辦法喔!老師先在白紙上先畫好臉形.再讓大家為它加上漂亮的眼影.口紅.腮紅...這樣就不用犧牲無辜.又可以滿足你小小的慾望唷( ̄︶ ̄)老師拿出彩妝盒時.大家紛紛猜測有人說它(彩妝盒)是水彩.老師把它打開讓大家看看他的真面目.結果大家還是堅持說它(彩妝盒)就是"水彩".唉唷真是沒見過市面的小baby.它真的是化妝品啦!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所以老師只好犧牲一點拿自己的臉來試畫一下(oo)很美吧!所以真的是化妝品不是水彩啦!討論到這裡為止~請問大家"為什麼要化妝呢?"QQ說“要.要.要.要...化妝才能去海生館.海生館的時候不能用跑的.不然會跌倒~”;景勻說“因為這樣畫一畫就會好漂亮~”;安安說“因為我覺得我(有化妝)穿裙子會好漂亮~”;存恩說“因為跳舞的時候大家覺得(有化妝)跳舞很漂亮~”;那再請問大家"誰才可以化妝?為什麼?"QQ說我回答過了.老師請它仔細聽題目不同.可是QQ想了很久還是延續剛才的回答說“因為我去海生館的時候.不要用跑的~”;景勻說“大人可以化妝.小(孩)的不能~睡覺的時候(也)不能.要大人(才可以)~”;安安說“大人(可以化妝)因為小朋友的皮膚已經很漂亮了.跟大人化妝(時)一樣漂亮~所以小朋友不能(化妝)因為已經很漂亮了~”;存恩說“走~走~走~看到人.大家說我要去畫畫.回家擦一擦(存恩用手擦嘴唇)擦好再去畫畫~”;其實不是只有大人可以化妝.小孩也可以.男生.女生...都可以喔!因為小朋友上台表演時就可以化妝還有演員ㄚ不分男女老少它都需要上妝.所以只要有需要大家都可以化妝喔!接下來的部分如果讓大家把這些彩妝塗在小朋友的臉上.那真的會是一場大災難⊙﹏⊙所以老師想到一個好辦法.既可以滿足大家想化妝的慾望又可以讓大家"全身而退"的好點子就是老師先在白紙上畫好臉形.再讓大家為它加上漂亮的眼影.口紅.腮紅...QQ則是抹上先紅色的大嘴唇+紫黑色的腮紅...整體上看來還不算嚇人啦!只是整個畫面就是一個字"髒"可以形容了;景勻幫紙上美女畫上粉紅+玫瑰粉的唇色 ̄ ▽ ̄目前看起來還不錯!接著塗上紫色眉毛...還可以接受~可是再下來景勻就往紙上美女的眼睛裡塗色.我的嗎呀!接下來頭髮也逃不過景勻的摧殘驚悚程度有50%;安安則把它塗的萬紫千紅的活像唱歌仔戲的~(*.-);存恩上的妝就有點...有點像"烏青"就是好像被人揍過的臉一樣(  ̄﹏ ̄)總之是張張精采啦!爸爸媽媽自己看成品就知道了(≧▽≦)...

 

◎工作-新娘秘書(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你自認自己妖嬌嗎?~人嬌心不美?心嬌人不美?人嬌心也美?呵,不管你是哪款人,永遠讓你的心“美還要更美”,這才是生存之道啊!~真實的內在靠自我,虛偽的外在靠化妝,有時不想讓自己變得虛偽,卻有時又覺得化妝是一種禮貌,矛盾之餘還是決定告訴大家“禮貌的重要性”!~~拿出一盒過期的化妝品,請大家先冷靜一下,老師不是想殘害小朋友,要殘害也會先拿自己開刀...,是啊,老師不先開刀,戲就唱不下去了,所以冒著有可能毀容的險,老師決定潦下去了~~老師用手指沾點眼影塗在自己的眼皮上,再沾點腮紅抹在自己臉頰上,最後上點媒婆才會用到的口紅顏色在自己的薄唇上..

,讓大家目睹化妝的步驟後,老師問:“為什麼要化妝啊?”子昕說“因為化妝要.要.要出去玩,去海邊玩的時候要化妝,小朋友看到就好漂亮”;芽說“因為小朋友要去玩的時候,用眼睛.用嘴唇.用眉毛,大家出去玩就覺得很漂亮”;小奕說“因為我去過海生館,有一個大魚跟小魚跟恐龍,我就化妝”!~“為什麼要化妝?”..以我的認知當然是覺得~“表演.參加宴會.愛漂亮.為了有臉見人(禮貌)..”就會化妝,但到底“誰需要化妝?

”~這個問題每個小朋友的觀點是不一樣的唷...子昕說“大人才可以,(因為)小baby的皮膚已經漂亮,不用用大人的(化妝品)化妝”;芽說“小孩可以化妝,大人也可以”;小奕說“媽媽,因為媽媽是男生”!~哈,看來大家對於化妝這件事好像僅限於“人類”,可是再想一想,你敢用過期的化妝品塗在人類的臉上嗎?奉勸各位啊,可別害人又害己啊,而這個時候正好是我們要引導孩子“廢物利用”的好時機啊!~將過期的化妝品塗在白紙上的人頭上,一來不浪費化妝品,二來他們終於可以盡情當個化妝師或新娘秘書了!..話是老師在說,那到底大家對於今天的課程滿不滿意呢?唷~看看下課時間一到,大家還愛不釋手的模樣,再聽聽安安跑來老師耳邊告訴老師說:“老師,我好喜歡今天的畫唷..”..哈哈哈,不用我說太多,你們大概也知道我要表達什麼了~~~YA,萬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