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圖形(如附件)(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你曾想過自己和別人哪裏不一樣?哪裏一樣嗎?大家都是個體戶,不要羨慕別人比你好,不要怨嘆自己不如人,唯有自己跟自己比,不斷求進步,總有一天,你會海闊天空...!~進入紙上作業前,我想先了解大家的觀察力與判斷力如何?首先,老師請大家先從頭到尾打量打量別人一番,接著再瞧瞧自己的德性,最後老師問:“咦,你覺得你和別人哪裏不一樣啊?”Q說“三角褲”;景勻指著芽白色褲子說“我這裏(裙子上白色格子花紋)跟芽這裏(白色褲子)一樣”;安安說“大家的肚子還有ㄋㄟ ㄋㄟ不一樣”;存恩說“屁股”,存恩一說完,大家反駁她:“大家的屁股都一樣啊,哪有不一樣~”,安安站出來替存恩說話:“有不一樣啊,存恩的屁股有一個黑點,你們的屁股又沒有黑點~”~好啦,剛才是“不一樣”,現在是“一樣”的問題唷~“請你再找一找,你自己和別人,有哪裏是一樣的?”!Q指著子昕衣服上長長的線條說“(這裏)不一樣~”大家聽完Q的答案後,一致反駁說:“哪有不一樣啊~”,大家一說完紛紛指著Q衣服上的邊線說:“有啊,你這裏.這裏.這裏跟子昕一樣,都有一條長長的線啊~”,呵,都不用老師說,大家算是幫Q上了一門很重要的課;景勻指著芽白色褲子和自己身上衣服白色格子說“我跟芽一樣白色的”;安安指著芽的衣服無袖處說“芽的這裏(跟我的袖口都是一樣無袖的)”;存恩指著景勻的手臂說“景勻的這裏(手臂跟我的手臂這裏,都是無袖的)~”!~剛才老師都是以“抽象”的型式來考驗大家的智商,現在如果沒用點兒“實物”對待大家,恐怕大家又要質疑~“老師,妳是不是人啊?”~老師準備了一堆雜物,例:紅色圓形盤子.藍色圓形罐子.有洞的綠色三角形.有洞的藍色玩具...,注意囉,老師是如何拷問大家的,當然,首先要說明的是,如果題目中有1個因素,那就比較簡單,但如果含2個因素以上者,呵,那你的智商就鐵定比超人還要超人囉,例:請找出紅色的東西(紅色就是1個因素)?請找出黃色且是圓形物品(黃色.圓形就是2個因素)?請找出綠色.有洞.且可以裝東西的物品(綠色.有洞.可以裝就是3個因素)?...,“因素”越多表示題目越細,題目越細表示越要動腦去思考...這樣懂了嗎?在此我不公佈大家答對與否,畢竟答對又如何?答錯者見著別人答對的理由,那何嘗不是另一種學習?!...好啦,接下來就是紙上作業了,在此不再詳述大家進行的過程與結果,因為想也知道~當時的他們腦袋一定比現在的我清楚一百倍,好啦,言盡於此,再不去小歇一下,我恐怕會把1看成2了~!

 

◎數-紙上作業~圖形~如附件(子昕.芽.令雪老師)

  你和別人哪裡不一樣?!聽好囉!是不一樣喔!大家你看我.我看你(ˇ)並且頻頻給對方一陣曖昧的微笑~然後子昕回答說“褲子(不一樣)有一些的人的褲子黑黑的.白白的.大家都穿別的褲子我們也是別的褲子~”;芽芽說“衣服(不一樣)有人的衣服是有一格一格白白的.我是一條一條的.那個是景勻一格一格的.子昕是一點一點的.存恩是直直的.安安有花.妹妹(QQ)是草莓.一顆一顆的草莓~”(芽芽好像點名一樣.把每個人的不同點都說了一遍.觀察力很強喔!!);問完了一樣的部分當然接下來就是要看不一樣的囉!"請問你自己和別人身上有相同的地方嗎??"子昕說“景勻的格子(上衣)跟我的褲子也一樣是白白的~”;芽芽說“我自己的褲子和線一樣白色.景勻的褲子和我褲子一樣白色~”;觀察一樣與不一樣之後老師搬出一大堆有各種顏色的玩具.然後給大家一些題目做思考.像是請你從這一堆玩具中找出紅色三角形給老師或是藍色而且可以轉的東西.黃色可以裝東西的.綠色還要有洞的...等題目讓大家思考一下=暖身題啦!然後再正式進入今天的紙上作業~圖形.讓大家找出和框內相同的圖形並塗上相同的顏色.芽芽一開始塗得很仔細且均勻.後來怕自己會來不及完成便開始塗很快.不過都是正確的並沒有亂塗喔!只是完成後看起來~比較"醜"而已啦!<( ̄︶ ̄)>;子昕則是很仔細的對照.一個一個的深怕遺漏掉.實在是難得的好孩子.認真的小男孩也很美麗喔!ˋ(~‵)ˊ雖然最後老師檢查的結果不是全部答對.遺漏了一個黃色三角形.不過老師在告訴子昕之後.也幫他補好了!原本怕這樣的作業程度會太難ㄋㄟ~~結果小朋友並不看在眼裡.一下子就完成了.看來是老師太小看大家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