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水管翹翹板(玅瑾老師) 

    這兩天跟定若媽媽聊到定若最近的”規矩”,聊著聊著我跟定若媽媽說了一句:"..就失去來我這邊的意義了",其實這句話並不是出自我嘴巴,而是幾年前我跟某家長討論她的小孩行為時,家長很認真地說著:"我的小孩不能有這樣的行為,否則就失去來老師這邊的意義了~",當時聽到這句話突然觸動我的心,因從沒家長這樣形容我,【失去來老師這邊的意義了】這代表什麼?→極度信任我的人格+認同我的教育理念,光這兩點就不得了了,因為太無價了..前兩天上課時定鑠不斷弄亦帆身體,第一天亦帆只是口頭不斷勸定鑠:"不要用哥哥",定鑠依然故我;隔天定鑠故態復萌,亦帆忍無可忍推倒定鑠,接著亦帆開始啜泣..,我走到亦帆面前,亦帆以為我要開始對他訓話了,緊張到不行,理性的我開口說:"亦帆,定鑠弄你是定鑠先不對(聽到這兒的亦帆表情露出"好佳在"),但是你再怎麼樣都不要動手..",當天放學我把這件事告訴亦帆阿嬷,跟我一樣明理的阿嬤說:"對,其實真的不能給小孩有那種~大的永遠都要讓小的的觀念,這樣會讓大的心態不平衡..像亦帆跟他的表哥在玩時,我也都會跟表哥說:"你不一定什麼都要亦帆.."就是要公平,公平小孩心態才會平衡~"",~【失去來老師這邊的意義】

→我真的不是只有上課而已,上課時小孩間的突發狀況,還有其它時間小孩的問題行為,有太多太多大家都看不到的情況,我必須理智(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要公平對待他們每個人.要用他們可以理解的話去教育他們..)去一一處理,"勞心勞力"就是這樣來的,所以說~"台面下的我真的很辛苦的~",但也難怪會有【失去來老師這邊的意義】這句話出現!~"2人各握水管一端,球置水管上以一高一低方式將球從高處往低處滾動"是今天的體能課,"翹翹板"是什麼,我自製了一個,先拿出來讓他們瞧瞧..,我把乒乓球放翹翹板上,讓它時而呈現平衡,時而呈現一高一低,..讓他們看懂翹翹板的原理後,接著我要開始進行語文~~"高低→一高一低"→這字卡我忘了寫,不過沒關係,我的重點是要他們學習"相反詞","相反詞"有很多,但我必須配合我可以找到的實物..我找了這些實物:"大小"蘋果,"長短"棍子,"單雙"星星,"左右"動物...,我先把這些實物和字卡擺定,方便他們一目了然我要讓他們學習的"相反詞":

大 ● ․小

長▂▂ ▂短

左 ◢ ◣右

單 ★ ★★雙

...當我擺定也唸過幾次後,我請他們4人輪流出來~"我唸(大小.長短..)你指(大小.長短..)",亦帆全部指對,定鑠指對9成,宸叡指對8.99999..成,定若時而指對時而指錯(就是看她心情指就是了)..指對指錯都沒差,因為我比較把目光放在"一?一?"..,這是我第一次教他們認識這個..接下來我把實物通通拿掉,然後準備字卡:【一長一短】【一大一小】【一左一右】【一單一雙】,我要他們一個一個輪流出來這樣擺:大【一大一小】小,長【一長一短】短...,宸叡負責【一單一雙】,定鑠負責【一長一短】,定若負責【一左一右】,亦帆負責【一大一小】...我不曉得是不是"負責的老師"就會教出"負責的學生"???因為宸叡.定鑠.定若和亦帆都有"負責到底"把【一?一?】擺對相反詞耶,連我看了都嘖嘖稱奇~我怎麼會教出這樣的學生啊,我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相反詞★

大【一大一小】小

長【一長一短】短

左【一左一右】右

單【一單一雙】雙

~~情緒不佳的定若跟宸叡聽到"玩遊戲了"精神都為之一振..那麼,你們就各就各位吧,有人負責撐著紙筒,有人負責投球,有人負責接球..你們就是都要"負責到底"喔,"負責到底"就可以讓老師有很多時間好好喘口氣,因為上課的"突發狀況"~老師傷心又傷身的,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