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爸爸手掌賀卡(玅瑾老師)

    前幾天又文媽媽問我:"老師,您在煮飯或盛飯給又文。亦帆和若妘他們吃時,他們3人都在旁邊幹嘛?會不會在旁邊亂?"我說:"不會亂啊,他們都在旁邊喝水或是等待玩一下。。"

又文媽媽驚訝道:"啊。。",我一看媽媽的表情我就心裏有數,問媽媽:"媽媽在家煮飯或盛飯時,又文都在旁邊亂喔"。。媽媽無奈的點點頭~~~我很不喜歡"亂",包括:桌上亂。玩具亂。小孩亂。。。看到亂我整個心情就會不自覺快抓狂,所以~我的班級經營原則就是:"不要亂。不能亂。不准亂。。",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是,現場也是,所以即便今天亦帆請假,我也不覺得"差很多",因為3個小孩跟2個小孩→都不會亂,所以暫時少1個→還是不會亂,因為。。所以。。→2個"不會亂",所以我當然不會有"差很多"的感覺。。。好啦,父親節快到了,課程安排之故,所以今天提前讓他們製作"爸爸手掌賀卡",因為這賀卡深具意義,所以即便亦帆請假,我還是會找時間讓他補做,因為我無法愛他爸爸,只有亦帆才有資格愛他爸爸!~"先剪出手型,5根指頭當頭髮,手心當臉,最後把五官貼上即可"→【先剪出手型,5根指頭當頭髮,手心當臉】是我的工作,【最後把五官貼上即可】→是他們的工作。。,我們開始囉~我讓又文拿字卡"有??節",若妘拿:"也有??節",我負責拿圖案:"母親節和父親節",我說:"請問請問",又文就接著說:"亦帆還沒來",我說:"亦帆請假,不要再問了"。。我拿圖片開始問:"有??節",又文說:"有聖誕節",若妘說:"有媽媽節",我再問:"也有??節",又文說:"有爸爸節",若妘說:"有爺爺節",我把他們的答案作結論:"有聖誕節,也有媽媽節;有爸爸節,也有爺爺節;老師覺得有??節,也有??節呢。。答案是:有母親節,也有父親節,因為。。。"又文說:"因為聖誕節回來了",若妘說:"因為它出去了",我說:"因為媽媽爸爸都很辛苦,所以我們要訂一天節日來幫媽媽爸爸慶祝,因為他們真的太辛苦了。。父親節快到了喔,那父親節到底在什麼時候呢?"我拿出月曆說:"今天是7月29日,父親節就在下個月,8月的8日,所以8月8日就是父親節,也可以說是88節。。",說完我請又文和若妘挑支筆,然後我們3人一起拿筆把8給圈起來作記號,正當又文拿到筆時就說:"我終於拿到藍色了",若妘也學著說:"我終於拿到綠色了",不管拿到啥色,把8圈起來比較重要!~好啦,我把我做好的"爸爸賀卡"半成品拿出來,這時又文就說:"這是什麼?"雖然我的心在滴血,但我還是裝冷靜說:"是老師辛苦做的爸爸賀卡"拿出賀卡主要是要讓他們看看爸爸的頭髮是由5根指頭型成的,5根就有4。3。2。1根。。。我拿出12345根手指型,我先問問這些指型像啥?有趣的是,又文說啥,若妘就跟著說啥,其實無所謂的,反正不管小孩或大人都是互相學習的,只要不要亂學就好。。又文怎麼說,若妘就跟怎麼說:"樓梯。蓋印章;水滴;兔子。噓~"。。我覺得又文和若妘的想像力很有趣,我想都沒想到,所以我會跟他們學習"想像力";接著的"數-合成"換他們跟我學習,我把指型。數字放+=上,例:

=3,然後我再帶他們把所有指頭數一便,最後我說1+2=3。。。過程中雖然又文頻打哈欠,若妘頻放空,(亦帆應想著:"還好我請假"),但我仍相信我的音頻絕對能夠深入他們的記憶中,相信就是力量!~~工作前我快速帶他們將稱謂字卡作個"男生""女生"的分類→男生:爸爸。爺爺,哥哥,弟弟;女生:媽媽,奶奶,姐姐,妹妹。。。雖然他們倆還是精神不濟,但是我一說:"我們要來幫爸爸貼上五官了",又文和若妘立刻高興地跳起來說:"YA~"。。雖然他們高興之餘把各自的爸爸五官貼成歪七扭八,但只要又文和若妘高興就好,否則若他們整堂課都苦瓜臉,我也會內疚的,因為讓他們快樂學習是我的幼教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