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炫老爸(玅瑾老師) 

    小孩剛來上學我習慣讓他們先玩一下再來用餐..剛來上學的栯煾獨自玩了許久後,他突然告訴我:"宸叡禮拜天會來..",我說:"昨天老師就說了,從今天開始,宸叡和夏裴就會去找別的老師學習了~",栯煾聽完就低頭繼續獨自玩..,直到定若來上學時,栯煾才開心起來...,開始用早餐了,我請他們先去洗手,當栯煾進去洗手間時就馬上指著小池子說:"這夏裴大便的時候要洗的嗎?"我說:"對,但是夏裴妹妹已經去別的老師那邊學習了..",栯煾聽我說完就坐下準備吃早餐,用餐不久,栯煾告訴我:"宸叡等一下就會來了~",我說:"宸叡不會再來了..",栯煾聽我說完就默默不說話.....,中午用餐時栯煾告訴我:"別的老師長不一樣,我們這裏的老師也不一樣..",上午的種種,我知道栯煾很想念他的玩伴宸叡和夏裴,而且他無法形容"心中那種離別的苦",我告訴栯煾也順便讓定若知道:"每個小朋友都要學習,每個小朋友都會找不一樣的老師學習,就像你的哥哥會去安親班會去學跆拳道..,安親班和跆拳道都是不一樣的老師,重點不是找哪一個老師學習,重點是小朋友要"專心學習",要"管自己就好"..",栯煾靜靜地聽著,眼皮也漸漸地垂下來..~【來來往往的都是過客,也都是養份,今生修好自己才是本份】!~課程安排,今日安排讓他們"在白帽子上先畫線條,最後將形形色色貼紙貼在線條上",在於8/8父親節那天送阿爸..,我給了定若月曆和貼紙,給了栯煾白紙和筆,2人中間放了個數字8,我告訴他們:"父親節是8月8日,定若負責在"8"上面貼上貼紙作記號,栯煾負責仿寫8..",安靜的定若將貼紙貼在"28",我說:"妳確定這是8嗎?"定若很肯定地說:"是嘛",好吧,是就是了;畫了一個○的栯煾說:"我不會寫",我示範"8"的寫法後,栯煾再補畫一個○,所以2個○=8!~我準備了紅黃藍綠不等量的線條,我引導他們如何劃"正"字統計數量:

老師:5藍=正;2黃=T

定若:3紅=○╱╱╱

栯煾:4綠=∣∣

~我再請他們分類形形色色貼紙:

   長方形.圓形.梯形.三角形.正方形

老師:  ▍  ●  ◢▓  ◢    ▓

定若:  ▍  ●  ◢▓  ◢    ▓

栯煾:  ▍  ●  ◢▓  ◢    ▓

~最後我請他們在白帽上畫出直線條.再把這些炫麗的形形色色貼紙貼白帽上,完成後先試帶是不是"炫男孩.炫女孩"?!肯定是的話就把它送給阿爸,若不夠炫的話也沒關係,反正心意很足就夠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8.01◎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
    shaly5915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