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字(玅瑾老師) 

    “人脈很重要→這是我從小到大常聽別人說的,不過小時候還真不懂"人脈是什麼"?更不懂它的重要性?直到成長過程遇到很多實在無解的事情才會去尋找我的人脈,不過話說回來,不善也不愛交際應酬的我,因為"表面功夫"實在做不出來,因為不愛到處靠關係不愛到處欠人情,所以我的人脈真的沒有很多,只是真希望出現那道曙光時,我第一個想到下手的對象就是"家長",我們這行跟別行較不同的是,因為跟"家長天天接觸.常常接觸",所以哪位家長可交心是略知的,"善用家長的專長"就是我解題的曙光,這算靠關係欠人情嗎?應該不算,因為我感覺我跟家長彼此是用真心在交換意見,毫無利益可言..以上,是今天請教了定若媽媽不少問題獲得不少方向而有感→"人脈真的是用真心換來的",豈碼對我而言是這樣!"~"把標有數字的積木疊高,再依序抽出指定數字"是今天的課程..我先將數字卡散放,請他們"指+唸"出數字..栯煾:【指10唸200;指1唸多少;指3唸8;】;定若:【指7唸500;指8唸2;指6唸6】;幫他們倆複習數字的正確唸法後,我請他們"一人抽數字卡一人抽積木數字"~

   【數字卡】【積木數字】

定若→  3

栯煾→       3

 

   【數字卡】【積木數字】

栯煾→  9

定若→       6(栯煾指著積木9告訴定若:"9在這裏",但定若仍堅持9就是6)

~~~~~~~~~~~~~~~~~~~~~~~~~~~~~~~~~~~~~~~~~~

★5的倍數:我準備10個碗,每個碗放上數字卡5,我請栯煾和定若先在每個碗內放上5顆石

      頭,接著我先示範,再換他們~~

 5 ○(我)

10 ●●(我)

15 ○ 

   ○

   ○

 (定若)

20 ○○○(我)

   ●●●●(栯煾)

~~~~~~~~~~~~~~~~~~~~~~~~~~~~~~~~~~~~~~~~~~

★再多1:調色盤內放5顆珠子,我指數字卡5,我說:"再多1",我再放1顆珠子再調色盤內,然後

     指數字卡說:"6"...以此類推!~我唸:"再多1",請定若和栯煾學我剛才那樣"再

     放1顆珠子"在調色盤..,他們會多放很多顆,但我仍唸:"6",以次類推,當珠子都被

     他們倆放完後,他們開心地說:"再重來一次",聽到"再重來一次"→我知道他們樂在其中,

     既然他們樂在其中,那我就不打擾他們了,即便最後他們把珠子當豆子在調色盤內烹煮我也睜

     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他們開心我更快活~~!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8.05◎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
    shaly5915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