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硬幣不見了嗎? (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將硬幣浸在水盆底部.並用玻璃杯蓋住,再觀察為何有時看得見硬幣?有時又看不見硬幣?這就是今天要做的實驗.所以一開始老師先丟給大家一個問題.讓大家腦筋先轉一轉再說"有什麼東西~你有時看得見.有時又看不見呢?"感覺問題有點抽象(-__-)可是小朋友一點都不覺得還是對答如流咧!QQ指著牆壁說“我去那邊看小豬的時候看不見~那邊還有一群大豬(¯()¯) 我就叫媽媽帶我去看小豬~”;安安說“我們再拿一個水桶.用報紙遮住~用很黑的油就看不見沒加很黑的油就看得見~”;存恩說“如果天亮的話.就看得到影子~如果天暗暗的話.就看不到影子~”;佩芸說“把眼睛用手遮起來就看不見~眼睛打開就看得見~”;哇!大家想到的老師都沒有想到ㄋㄟ~(o)你們真的是 ╰(≧﹏≦)╯越大越優喔!\(@^0^@)/剛才問的是有時看得見.有時又看不見的時候."如果現在擺在你眼前的東西真的不見了~你會...?"QQ說“我會把黑雲跟白雲都遮住~”;安安說“我都不會哭~”;存恩說“我會傷心難過~”;佩芸東張西望邊說“我會在地上找找看~”;很好大家都會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接下來的實驗就要讓大家來觀察忽隱忽現的硬幣囉!先將將硬幣浸在水盆底部.並用玻璃杯蓋住杯子蓋上去時.如果你將杯子斜斜的放下去.水會流進杯中將杯中的空氣排出.所以硬幣仍然看得見.但是.如果你將杯子筆直的蓋上去.杯中的空氣不會完全被排出.硬幣從側面看就看不見了.但是從杯子上面仍然看得見.一定要從斜面看才會看不見.所以硬幣不見了不要緊張喔!沒有人偷走啦!你換個角度看就會看見了.這樣大家都懂了嘛!(((^^)(^^))) 總之杯子裡浸滿了水.光線就會反射到你的眼睛裡.所以看得見.如果杯子裡仍留有空氣.光線到達水面時又會折射回去.所以我們的眼睛就看不見.就是這樣!別再懷疑硬幣是右邊的人偷走了(_?)還是被左邊的人A走了~真的沒有.它(硬幣)一直都在唷!!<( ̄︶ ̄)>

 

◎科學-硬幣不見了嗎?(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你的硬幣何時會不見?當然~“花掉了.藏起來了.掉下去了.被偷走了...”,在這些狀況之下,硬幣都有可能從你的眼前消失了,但是,如果~“在裝八分滿的臉盆中放一枚硬幣,將透明杯倒蓋在硬幣上,若杯子裡浸滿了水,光線就會反射到人的眼睛裡,所以看得見;若杯子裡仍留有空氣(即倒蓋的杯子沒有跑進滿滿的水),光線到達水面時又會折射回去,所以我們的眼睛就看不見硬幣!”想不想想試試看啊???想就來啊..來..快來..跟我來,你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停,在還沒進行實驗前,有個問題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想不出特別的答案,既然要“特別”,那我們就交給天真又活潑的他們,相信他們一定能天馬行空地想出特別的好答案出來~“有什麼會讓你~有時候看得見?有時候又會看不見呢?”子昕說“那個雲暗了,我看不見;那個天的雲變亮了,我都看得見”;芽說“就是有人把黑黑的殺蟲劑噴到天空(就會看不見);黑殺蟲劑(從天空)掉下來,我們就看得見了”;小奕說“就是天暗了,我都看不到;天亮了,我就看得到”!~哈,我就說嘛,你們想的老師真的都沒想過呢,看來你們將成為老師學習的對象囉~!既然現在你們為“師”,那我這位“徒”又想請教各位“師”接下來的“造句”該如何造,才能夠簡單又明瞭呢?~如果我們看到這個東西還存在著,我們就有可能會很高興,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喜歡的東西突然不見了,你...?”~記住唷,這是“造句”,一定要回答地“簡潔有力又明瞭”唷...子昕說“我(會)在家發抖”;芽說“我會緊張”;小奕說“我會把壞人打死!”

!~ㄛ,實在是太棒了,你們回答的真的是“快.狠.準”,老師太愛你們了,因為這表示你們知道“何謂簡潔有力又明瞭?”~唉,老師對你們真的是~~無言以對!我知道現在的你們~“表面鎮定,但內心卻希望老師別再囉嗦了”,因為對於“玩水”你們早已蠢蠢欲動~咦,別忘了,快入冬了唷,如果你們把“實驗當玩水”,那如果你們玩水玩到變冰雕,老師可不救人的唷,誰叫你們~“自作虐.不可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