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大龍球爬坡(玅瑾老師) 

    前天跟栯煾媽媽聊到現今幼兒園狀況,我說:”十幾年前我還任教幼稚園時,我就有一點感覺某些園長和老師對家長孩子的"勢利",前陣子聽家長談及舊生目前在幼兒園的狀況,感覺幼兒園對家長及孩子的"勢利"更嚴重了~,栯煾媽媽以之前栯煾曾在幼兒園讀書的狀況回應我說:"很嚴重",當然媽媽也舉了幾個例子讓我了解...;前幾天看到了一則關於"老師跟立委反應學校裝監視器而造成老師心理極大壓力的問題.."~~~我從事幼教20多年了,我也不會說自己有多清高,但是,"我的為人就是不會勢利,我勢利不來,也不知道該如何勢利,而對待家長跟孩子我都誠實以對,至於監視器→在還沒流行監視器時我早就裝了,裝監視器不是要讓家長監視我,而是為了有糾紛時"還原真相"用,畢竟任何人都不喜歡被誤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一樣,"真相"不是用猜的,"真相"無法眼見為憑時,起碼監視器代替了我們的眼...,

講了那麼多只有一個重點:"心臟是1顆心,做人要有2顆心-真心+良心,尤其是在教育上,

尤其是在幼教上~!"~"雙手用力推大龍球由下往上爬溜滑梯,看誰最快推到頂點?"是今天

的遊戲...我在紙上寫了很多很像又不像"大"的字:你我他大夫太夾..,然後我請他們找

出很像"大"的字,並告訴我:"這個字怎麼唸?"

★栯煾-圈"夫",他唸:"在睡覺!"

★宸叡-圈"太",他唸:"不知道!"

★定若-圈"他",她說:"這是我圈的!"

★莛莛-本來圈"他",定若激動地告訴莛莛:"那是我圈的",然後定若就指"夾",莛莛就

    把"夾"圈起來~!

~好啦,一心想玩的他們趕快讓他們玩遊戲吧,當然我得先示範→這有點難度,因為坡抖;又沒啥難度,因為我算挺有毅力的..,最後我達陣成功...我請他們一位一位輪流出來,未展現功力的就拿棒子當啦啦隊,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重要,大家盡忠職守各司其職,即便屢戰屢敗,遊戲也會顯得有趣,因為大家都有事做..呵!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1.24◎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