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蝸牛~如附件(Q.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當你看到有隻蝸牛緩緩從你面前經過,請問你最先想到或是第一個注意到的是什麼???在你還沒想出來前,我已經搶先在你面前注意到~“蝸牛的殼型挺特別的,一圈一圈又一圈,由小到大圈...,是啊,這由小到大圈正是”螺旋狀“!”~”螺旋狀“不是蝸牛專屬的唷,你們也可以善用你們四肢中的任何幾肢,或是”姆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懸空畫出”螺旋狀“給大家看看呢?...嗯,當你們比手劃腳出所謂的”螺旋狀“後,如果老師是”微笑以對“,那就是表示~”嗯~,你們畫得挺像的!..唷,雖然畫起來四不像,但老師知道你們真的很用心在畫...“!~對了,這”螺旋狀“不僅不是蝸牛專屬的,當然也不是我們所有的,人家”蜘蛛網.海螺.蛇尾巴捲起來.棒棒糖..“也會呈現出”螺旋狀“呢,不信的話你們就瞧瞧老師辛苦找來的圖片,有圖為證,你們就不會懷疑老師說的話了吧~,只是...既然”蝸牛.蜘蛛網.海螺.蛇尾巴.棒棒糖..“牠們都有”螺旋狀,那“為什麼老師今天偏偏要選”蝸牛“(題材)來上課呢?”Q說:“(因為如果選棒棒糖的話),棒棒糖會黏在蝸牛的身體,很噁心~”;佩芸說:“因為蝸牛都會慢慢爬~”;安安說:“因為老師覺得這個(蝸牛)才能(拿來)上課,所以選蝸牛(來上)”;存恩說:“蝸牛的螺旋狀比較多~”!~是啊,選蝸牛來當題材的理由很多,那如果你反問老師“到底為什麼呢?”其實老師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有時就是“靈感”所致囉~!~好啦,“選擇所愛.愛我所選”~這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但這世上好像不是我們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喔,雖然我們選擇了他(她),但也要他(她)是否接受我們啊?!否則如果硬搶,人家不把我們當嫌犯才怪呢?!就像蝸牛,牠很幸運地被我們選作今天的題材了,但是“你們覺得~蝸牛願意讓我們選(作今天的題材)嗎?為什麼呢?”Q說:“願意,(因為蝸牛說:)我那麼年輕,我可以參加(金貝比的課)啊~”;佩芸說:“不願意,(因為蝸牛說:)我太老了,我想回家~”;安安說:“願意,(蝸牛說~)因為我好久沒被人家選(來當教材)了,好啊好啊~”;存恩說:“不願意,因為牠(蝸牛)只想吃葉子~”!~呵,蝸牛“願與不願意”的理由還真多呢,算了,我們就別勉強蝸牛了,做隻屬於自己的蝸牛比較實在啦,畢竟“自己的”才是最踏實的,而蝸牛到底要怎麼做呢?是這樣的..將色紙先剪成條狀,再捲起來用雙面膠固定在用紙剪出來的蝸牛身體上,最後把蝸牛貼在葉子上就完成了!~很簡單唷,趕快動手吧,看你是要做老蝸牛.年輕蝸牛還是剛出生一秒鐘..的蝸牛都行,反正做完後,“我們一家都是蝸牛”就行............

...ㄛ,老師可不是蝸牛一族唷,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