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北京猿人(玅瑾老師) 

   球是每個年齡層孩子都愛的玩物,球的玩法也很多種,功能也很多,例:培養孩子的大小肌肉發展.身體協調度..等說不完的好處,今天我就讓他們來玩“雙手擺背後並彎著腰拿著球,最後用走或跳的方式帶球走”這樣的遊戲!~首先,我挑了幾顆摸起來觸感不一的球,因為接下來我要讓他們來形容“球摸起來感覺怎樣?”我一直覺得“孩子要能說出心中的感覺”這點很重要,但它卻不好學習,因為感覺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加上孩子的語彙不足,有些孩子更是內向不敢開口說話,但如果孩子沒說出自己的感覺,老師根本不知道你會或不會?!別人根本不知你要的是什麼或最忌諱什麼?!..我上課之所以絞盡腦汁設計各種適合他們的題目除了要觀察他們的發展外,我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他們練習將心裏所想的表達出來,即使不會表達或說得2266.答非所問也沒關係,因為發言的過程至少學會了“勇於發言”,至少學習了別人的答案..!..我請他們從處感不一的球中任選一顆球,讓他們摸一摸後我問詠綦:“你手上的這顆球摸起來是什麼感覺?”詠綦說:“軟軟的感覺”,為了鼓勵詠綦深度思考,我說:“還有什麼感覺呢?”詠綦立刻說:“不軟軟的感覺”,呵,詠綦用的相反詞還真特別;我問鈺彤:“那妳摸起來是什麼感覺呢?”鈺彤說:軟軟的感覺~“,我說:”還有什麼感覺呢?“鈺彤說:”還有軟軟的感覺~“,我說:”還有什麼感覺呢?“鈺彤說:”還是軟軟的感覺~“,哈,鈺彤的答案可能是模仿詠綦的答案,但我覺得挺有趣的是,她的3個答案雖然都是”軟軟的感覺“,但卻是用了”還有.還是“這樣的連接詞,這讓我感覺鈺彤挺有”邏輯“的;柏誌和芷芊不會形容感覺,那我就出個”視覺“題目來考考他們..我在盒子裏放了數顆紅黃藍綠的球,我請詠綦來當小老師,詠綦拿起某種顏色的球,柏誌和芷芊也要拿起某種顏色的球,擔心柏誌和芷芊不懂題意,所以我請鈺彤示範:詠綦拿藍球,鈺彤也拿起藍球,柏誌看哥哥姐姐拿了藍球,他也去拿了顆藍色的球,芷芊算是還處於我行我素的階段,所以她依自己的喜好拿了”綠色的球“;詠綦改拿綠球,鈺彤

大概覺得剛才自己已經當過一次模範生就夠了,所以這次她試圖想將全部的球都拿走,柏誌和芷芊看到了姐姐開始作亂了,他們也開始作亂~柏誌和芷芊兩人不約而同用雙手將盒內的球亂揮一通,使全部的球都滾出盒外,呵呵,這樣一來鈺彤姐姐就無法得逞了,總之,柏誌和芷芊兩人的想法是:我們拿不到的妳一顆球也別想拿!~今天的遊戲是將球擺在背的“後面”,“後面”讓我想到“方位“的題目..我和他們都各拿一顆球,我帶領他們唱著:”頭兒肩膀膝腳趾.膝腳趾.膝腳趾,頭兒肩膀膝腳趾.眼兒鼻和口..“,我邊唱邊帶領他們將球擺在身體部位..,唱得速度時快時慢,詠綦果然是小老師,完全跟得上我的節奏,鈺彤喔~她只對”頭”有興趣,所以從頭到尾她只將球放她的頭頂上,而且她從我一開口唱就開始“大笑”,直到我唱完她還在“大笑”,而那顆球就這樣一直停留在她頭頂上,從沒掉下來過..;柏誌和芷芊完全不管我們在幹什麼,他們倆各自抓著球仔細研究上面有小突物的球和沒有小突物的球,芷芊研究得不夠還把柏誌的球搶了過去,芷芊搶了球後就開始再繼續研究這兩顆球有啥不同?!球被搶走的柏誌好像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只坐在那邊思考,或許柏誌認為~“人生還有比搶更重要的事要去做..”,到底有啥事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呢?!柏誌正在思考中..!~好啦,我來示範怎麼玩遊戲吧..我這幼教老師真的不好當,體力漸衰老還得邊示範如何背著球“跳跳跳.走走走.走跳.跳走..”外,嘴巴更得吹著口哨當節奏,使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但他們似乎看不出老師快缺氧了,他們只覺得“口哨聲配上我的跳姿走姿”實在太好笑了,所以個個哈哈大笑,看到他們個個哈哈大笑我又能怎樣呢?!當然得跳得更起勁,吹得更有力,畢竟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所以

我一定是“犧牲小我.完成他們“..!換他們了~詠綦和鈺彤真的體力旺盛耶,他們倆是背著球用“跑“耶,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還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笑個不停,真的服了他們;柏誌和芷芊無法走跑跳,只能在一旁羨慕哥哥姐姐,沒關係,老師願意再犧牲一次~你們就負責抱著球,老師就負責抱著你們往上跳啊..,芷芊被抱起時笑得樂不可支,柏誌被抱起時一直都不笑,因為~他只對我嘴巴上的口哨感興趣...遊戲玩得差不多了,大家也別再笑了,看誰好心要來救救老師啊,因為老師快陣亡了...(年紀大了就是有這個缺點~體力永遠不及小頑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