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誰最會ㄍㄧㄥ(玅瑾老師) 

    剛出道時我比現在的"自我要求"更高,某天家長告訴我:"老師,昨天我不小心踩到我小孩的腳,但我就若無其事地走掉了,我的小孩就把我叫回來跟我說:"媽媽,妳剛剛踩到我的腳沒有跟我道歉,以前我不小心踩到他的腳,他都不會這樣要求我,自從來上學後他就變了..",我說:"因為我不小心踩到小朋友的腳時我都會主動跟他們道歉..";另一家長說:"昨晚我們全家在用餐,奶奶告訴小孩說:"不要亂摸你的鳥鳥..",我的小孩就很正經地跟奶奶說:"這個不叫鳥鳥,這個叫陰莖,鳥是在天空上飛的..,奶奶就很生氣地跟小孩說:"你老師怎麼都亂教啊~"",我跟媽媽說:"大學時老師都會特別提醒我們,將來在教小孩性知識時一定要教"正確名稱",陰莖就叫陰莖,沒有什麼鳥不鳥的..,就像日常生活用品,插頭就是叫插頭..",出道這麼久了,我一樣教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認識性器官的正確名稱",所以在週一上到"小幫手"時,當定鑠自己進去臉盆假裝洗澡時,我就偷聽到他假裝在洗陰莖時就自言自語說:"我在洗陰莖.."~~那天聊到規矩.收玩具,莛莛爸爸跟我說:"身教真的很重要",定鑠爸爸跟我說:"收玩具是一種責任,自己玩就要自己善後!"..好幾年前有位老師告訴我:"讓小孩去影響他們的父母",也就是說,我的角色很重要,除了長相外,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通通都會影響小孩,小孩會影響父母,逆向思考→要看小孩的老師是啥德性?看小孩的父母就知道了...!~"左右手各撐住擺在身體兩邊的椅子,最後把腳離地"是今天的課,莛莛今天的情緒有點不穩定,趁她還沒大發作前一上課我就先示範遊戲玩法給他們看,雖然我是個ㄋ一ㄠ到不行的老師,但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重點"就必須先拋出來~我趁莛莛還沒爬到我身上前,趕快用左右手各撐住2張椅子,然後把我的身子騰空,拜之前學過舞蹈之賜,也拜自己的身材沒發啥福之賜,所以我輕而易舉地撐起自己的身子,原本想再多撐個幾秒鐘,無奈莛莛以百米速度衝去抓相機,我只好捨去表演機會趕快去拯救相機..,拿著相機開始記錄"誰最會ㄍ一ㄥ"?"..我說:"撐住",左右手撐住雙椅的定鑠就像青蛙一樣跳起來;一樣左右手撐住雙椅的宸叡也學定鑠一樣青蛙跳;定若誰都不學,因為她很怕跳起來後會跌成四腳朝天,所以她就直挺挺地站在兩椅間,這樣啥事也不會發生了;至於莛莛..她不撐不跳也不巴著我,她自己找到樂子→發現四輪車車頭掛著"秘密",這"秘密"她一直研究著,這樣很好,總比一直巴著我還要好~!~來上次要重點,一張椅子有4個腳,以2的倍數來數就是~2.4,如何呈現2的倍數?我先給他們一人一條鬆緊帶,我請他們用這條鬆緊帶套住2個椅腳,也就是"2個套一起"..定鑠.定若和宸叡不用使盡喝奶力氣一下子就各自把2椅腳套上了,至於莛莛呢,"膠帶"是她的美食,她正吃的津津有味,哪管啥"2的倍數"啊...呼~終於上完了,真驚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