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壓馬路(玅瑾老師)   

      今天的體能課是這樣上的~“一群人先躺在地上,最後一人用大龍球從一群人的身上滾過去 !“~這遊戲光想就會讓我覺得很有趣,而且我也很期待看到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被大龍球壓過去時的表情,一定很滑稽,只是我發現,有時課前我會把情境設想得看似很週到或結果一定會怎樣又怎樣的,但好幾次的結局卻不是這樣,因為小孩就是小孩,他們的突發狀況是很多的,所以這也三番兩次考驗著我的智慧~”如何化險為夷?!“,但每次我還是都挺得住的,誰叫我是高手中的高手呢~!~因為我想多給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多一點數的邏輯概念(這就是我不喜歡設限”體能就只能上體能的東西就好的原因,我喜歡“舉一反三”,因此國語.數學.自然.社會..等,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設法通通加在一起讓孩子接觸,我這麼做也在告訴孩子,人要學會變通,這樣才能適者生存!“),所以我就善用今天的”大“龍球,再次幫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複習一下”大中小“概念..首先我擺出”大(龍)球“和”小球“,另外我在擺出1顆比小球還小的”小小球“+1顆介於”大(龍)球“和”小球“的”中球“,因為接下來的問法比較有”邏輯性“,所以我暫先請2隻大小孩~”詠綦.瀅羽“回答就好,另2隻小小孩等等我再出個用頭髮想也想得出答案的題目來考考她們..我拿出字卡並指著”大(龍)球“.”小 球“+”小小球“和”中球“問詠綦說:”去找1顆比大球小,比小球大的球來“,結果詠綦連想都沒想就去把”小球“撿起來給我看,我暫不跟詠綦說他是否答對了,我直接轉向問瀅羽:”去找1顆比大球小,比小球大的球“,結果瀅羽一下子就從”小小球“和”中球“裏將”中球“撿起來放在大球和小球的中間,呵,瀅羽真的厲害,她竟不會被這4顆球搞得頭昏眼花,還拿對了”中球“,”大球.中球.小球“排成一列,我故意亂著順序邊指球邊說:”大小中.中小大.大中小.小中大.大小中..“,因為我邊說邊指,所以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一直笑一直笑,但他們不是在開玩笑的”笑“,而是我在用一種既有趣又能讓他們對”大中小“更有概念的方式讓他們去了解”原來這就是大,這是小,這是中~“,有時要給孩子某種概念時並不要太刻意去解釋或強求孩子”你一定要給我記住“,如果大人能善用孩子的特質+有趣的技巧,孩子也能快樂學習!~好啦,換我出個題目給那2隻已經望春風望很久的小小孩了,免得她們說我的良心是給詠綦和瀅羽啃去了是吧?!..”拍球拍幾下“~也是能讓我觀察出孩子是否有”正確的數量“概念,我請珮珮和心怡各拿一顆球,我自己也拿一顆球,因怕她們倆不知”什麼叫作拍球“,所以我先拍個球給她們看,接下來我拿出字卡拍1下跟珮珮和心怡說:”來,現在拍球拍1下,預備開始~拍!“,我才一說完”拍“,珮珮左手就抓住球不放,然後用右手狠狠地往左 手上的球用力”打“一下,真的很好笑,而心怡卻是一直抱著球不放,我跟心怡說:”拍一下球啊,快拍,拍~“,我一說完心怡就將球往地上一”丟“,最後就對著我開心地笑,看來,我的”拍“等同心怡的”丟“+珮珮的”打“,不過1.2歲小小孩的邏輯本來就是這樣,我覺得很正常的,只要他們聽完我的指令後會去做”他們所想的答案“就是值得鼓勵的,畢竟”有反應“比”傻傻杵在那兒都不動“要來得好吧?!~好啦,我們的重頭戲要開始了..”滾大球“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一定會,但我猜他們絕對不知道我到底要他們玩啥遊戲,用說得也說不清楚,所以我勢必得先犧牲一下體相~我得先躺著當馬路,然後由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推著大球從我的身上滾過去..在我躺下的同時我得先狠狠地深呼吸一大口氣,免得他們將大球滾到我身上的同時,他們為了表達對我的愛意,4人通通順便壓到我身上,到時我不變成”扁老師“才怪呢..我躺下後我說:”滾大球,預備起~“滾”“, 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就”同心協力“開開心心地將大球從我身上成功滾過去,滾完後他們差點兒笑到翻跟斗,因為他們看見我被大球壓過後做出了很多搞怪的表情,比他們前幾天在課堂上做的”10連拍表情“還古怪,所以他們樂歪了,不過話說回來,我跟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相處這麼久了,還沒親眼看過他們像現這樣”合作無間“過呢,原來”一起對付老師“可以培養他們”合作“精神,我這樣的犧牲好像有點兒大呢~!~我想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也該來當當馬路才能感同身受..我請他們通通躺下,然後通通不准動,雖然我不擅報仇,但什麼叫”壓馬路“我一定要讓他們嚐嚐這滋味,不然他們永遠不懂真正的”酸甜苦辣“..預備~”滾“,在我還沒開始滾時,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就開始”ㄍ一 ㄍ一笑“了,我說:”先不要笑,要忍住不要笑~“..當我開始來回將大球在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身上滾來滾去時,詠綦躺在原地笑個不停,瀅羽平常在笑本來就很誇張,這回她誇張的笑真的是見怪不怪,珮珮見著瀅羽笑得如此誇張,她也學著姐姐”笑破肚皮“,心怡很怕自己的肚皮笑到破掉,所以她很聰明地側躺,因為側躺著笑,肚皮比較不會震動,也比較不會破掉...看來今天的遊戲結局比我想像得還精采~~~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