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我的手錶~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老師把手錶擺在右邊,把時鐘擺在左邊,再把問題丟給大家"手錶跟時鐘有哪裡是一樣的??"QQ說:“時鐘跟手錶這邊圓圓的(錶面)那邊圓圓的(鐘面)~”;佩芸說:“這個(手錶)跟這個(時鐘)都有指幾點的(時針+分針)~”;安安說:“這裏(時鐘的長針)長長的~這裏(又指錶帶)長長的~(再指著時鐘的短針)這裏黑黑的~這裏(錶帶)黑黑的~”;存恩直接指著時鐘上的數字ㄧ直數說:“1.2.3. 4.....(又指著手錶數數).2.3.4.....”(存恩的意思是說兩種上面都ㄧ樣有數字啦!);時鐘跟手錶如果被老師收起來了,不見了、沒有了,"你要怎麼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中午還是晚上?或是甚麼時候該上學該吃飯該睡覺了??如果沒有這2樣東西你要怎麼知道呢?"QQ說:“我們家有時鐘可以看~”;佩芸說:“跟人家借時鐘來看~”;安安說:“問老闆:我可不可以買ㄧ本日曆~”(原來安安以為看日曆可以知道時間喔!);存恩則說:“我就再去買ㄧ個~”;你們的方法繞來繞去都離不開時鐘啦!簡直是換湯不換藥ㄚ!所以老師自己想到有ㄧ些可以知道時間的好方法跟大家分享:

1、        看太陽出現就知道現在是白天,月亮出來就知道是晚上囉!

2、        這個辦法更簡單,看別人做甚麼事就知道現在是甚麼時間了。譬如:大家都趕著上班、上學=早上。每個人都在睡覺=晚上。

這2個辦法夠簡單了吧!現在把焦點拉回"手錶"這邊,老師準備教大家自己做手錶,

1、        首先用粉彩紙剪成條狀當錶帶

2、        再用筆畫上錶面的時針和分針。

3、        最後黏上魔鬼沾就完成了。

試戴看看~很神氣吧!不過要自己學會會戴、會拆ㄛ!不然每次戴手錶都要討救兵那可不行!接下來剩下的時間就讓大家自己摸索一下怎麼戴自己做好的手錶ㄛ!學會自己使用+練習完之後手錶還沒爛掉,那你就可以把它帶回家囉!(3)

 

◎工作-我的手錶(如附件)子昕.芽-小萍老師) 

  鐘錶買不起,難道要叫爸爸買給你嗎?~不,世上哪有很多事都能用“錢”解決的啊?!如果真是那樣,那大家不就都無憂無慮,世界不就大同了??~當事情無法用“錢”解決時,那就得靠“自己”了,金貝比無時無刻在要求孩子“凡事都要靠自己”,你說老師殘忍也好,你說老師不是人也好,無論如何,真正懂得教育的金貝比,對孩子就是靠“堅持”,因為只有“堅持”才能改掉孩子的壞習慣,成就孩子的好習性~!~“我的手錶”不是人人都有,那怎麼辦?當然靠“自己”做啊,不然我前面講得不就是廢話囉?!~“手錶”跟“時鐘“似乎有那麼一點相似,到底哪裏一樣?那就得考考孩子的觀察力囉(眼前的手錶和時鐘有哪裏一樣?)子昕說:“這個(錶帶)長長的跟它(時鐘的長針)一樣(都是長長的)”;芽說:“我發現有袋子的(手錶)這裏(鐘面)跟這裏(時鐘鐘面)是一樣的圓圓(的)~”!~無論你們說的是哪個點,老師都覺得你們說對了,因為“錶帶跟長針”真的都是長長的啊,手錶和時鐘的鐘面也真的都是圓圓的啊,老師很高興你們用敏銳的觀察力發現了手錶和時鐘的相似度,人要能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才能透析問題的難易度,進而想出解決的方式,所以..你們真的有救了~!~無論手錶跟時鐘,它們帶給我們最大的用途就是“知道現在是幾點?該上學.吃飯或睡覺了嗎?...”可是,“如果我們沒錢買手錶或時鐘,或手錶或時鐘壞了.掉了...,這樣就沒辦法知道時間了,那你會用什麼方式去知道現在是幾點呢?”子昕說:“那我就叫媽媽拿一個錢去買手錶啊~”;芽說:“我就叫媽媽去賺錢(再去買鐘.錶)”!~“看太陽的位置.觀察影子的長短.問別人或看看大家正在做什麼事..”,這樣我們就大概可以看出“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想法要變通,才能走出人生的康莊大道啦~!好啦,手錶老師沒辦法幫你們做,老師能做的只是在旁邊看你們做,“長紙條.手錶鐘面.蠟筆.雙面膠.子母帶”通通在此,接下來就看你們做手錶的工夫了,別緊張,手錶做得好不好老師並不會評分,因為沒所謂的好壞,只有你對自己的工作有沒有盡心盡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