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誰是黃臉婆(玅瑾老師) 

    前幾天六十多歲的長輩打電話來說她的孫女想讓我帶..,因故,所以我請她過陣子再過來,

因為"過陣子不能立刻",所以感覺得出長輩有些失望(目前她帶孫女)..我們聊著"帶小孩"

的心路歷程,長輩說:"即使小孩很乖,都會乖乖坐著玩自己的或看影片,然後我們去忙自己的事,可是我們怎麼可能會放心讓小孩一直自己在那邊,我們一定是心懸在那邊,然後不斷中斷自己的事去瞄小孩有沒有做危險的事,我這個過來人我知道,這個真的要有帶過小孩的人才會知道那種"一直不放心"的感覺!"..前幾天去買東西,女老闆問了我的職業,簡單說了我的身份後,已有2個孩子的女老闆馬上說:"喔,帶小孩這個我真的不行,妳知道有些小孩真的很難帶,然後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真~~~的都不一樣,所以做妳這行的真的要很有耐心,真的.."..我從小就不太喜歡開店做生意,也想著"為什麼會有人喜歡開店做生意呢?"因我一直覺得開店做生意好浪費時間,必須一直困在店裏等客人,哪兒都不能去,好像整個人生都被綁住了..後來我從事這行,當然,不能說我這行是在"做生意",因為我又不是在賣小孩,但我覺得幼教這行跟做生意有個共同點就是~"一直被綁住,分秒都無法逃脫",不同的是,幼教跟做生意同樣都是面對人,但做生意面對的是比較聽懂人話的人,幼教面對的是有時聽懂人話,有時要我講外星語的人,不僅語言,我們還得顧及他們的情緒.學習.發展,甚至還得處理他們無解的人際關係的糾紛,這是常讓人難為的地方..,小時候最不愛的行業,最後的終身志業竟然選擇了比"最不愛的行業"更棘手的行業..,不過..反正..也做那麼久了,也習慣了,也抓到很多眉角了,也懂家長的心態了..,所以再繼續努力做下去也不會少我一塊肉,就像女老板說的~"真的要很有耐心"..至少"這個心"我現在還有~!~"臉敷上面膜,最後猜猜面膜下是誰的臉"是今天的遊戲..我先給他們每人一包未拆封的面膜,我說:"裏面是什麼?可以做什麼?"又文說:"裏面是糖,可以煮一煮",亦帆說:"我覺得裏面是糖果,可以煮來吃"..裏面是什麼呢?我牽著宸叡的手把袋子打開,當我跟宸叡拎出袋內東西時,又文馬上說:"面膜",亦帆說:"怪獸,像鬼一樣~",我說:"今天我們要玩"黃臉婆"的遊戲,這個遊戲會用到"面膜"喔,那什麼是黃臉婆呢?來,我們先對著鏡頭做"不是"黃臉婆"的表情..","開心的表情"是我們最拿手的,所以不難..那麼"黃臉婆"的表情呢?黃臉婆就是~一直做事一直做事,做到臉很生氣.很苦.很哀..,我們一起做一次吧..大概是又文.亦帆和宸叡每天來這兒有的吃有的睡有的玩有的學習..,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所以要他們做黃臉婆的表情,他們還真的做不出來,只有我做得最逼真,不過私底下的我真的不是黃臉婆,我只是比較有個性一點點點點點...而已!~我在白紙上寫了"黃.臉.婆",特別的是我故意把這3個字顛倒寫,因我想讓他們挑戰更難的,如果認得出白紙上的字跟你手上拿的字是一模一樣的,我就把他帶回家當我的小孩..亦帆和又文根本不把我的話放心裏,他們只想著:"找一樣的字跟認親是兩回事,一碼歸一碼,我現在的身份是學生,好好學習才是我的本份~",於是亦帆還真的把白紙上的"婆"字圈起來,因為此"婆"跟他手中的"婆"就是雙胞胎;又文馬上找到了跟他手中一樣的"臉"字,把"臉"圈起來後,又文就跟亦帆說:"亦帆,我們一起來畫畫,我媽媽說藍色+紅色會變成黃色",亦帆則說:"阿嬤跟我說紅色+黃色加起來就是藍色,紅色+藍色會變成綠色",兩人講完後真的拿筆在紙上測試顏色..,所以測完後白紙就變得很"精采"..至於宸

叡..他始終拿著綠筆在他自己的臉上化妝,化完還把筆拿給我,順便叫我一聲:"媽媽"呢~

看來還是宸叡有把我的話當人話!~我們來玩遊戲了..我先幫又文敷上面膜,又文真的好期待

敷面膜呢;又文要幫亦帆敷面膜時亦帆就落跑了,亦帆要落跑時還說:"面膜沒水了~";亦帆

準備幫宸叡敷面膜時,宸叡立刻用雙手遮住雙眼,仿佛在跟亦帆說:"你不願意敷面膜我也不願

意敷面膜,公平!"..雖然敷起面膜可能像亦帆說的:"像一個鬼",但真的我可以忍耐"看

到鬼不落跑",因為我還要猜猜面膜下的黃臉婆是誰呢?~我刻意把名牌"亦帆"夾在又文身上,

把名牌"又文"夾在亦帆身上,把名牌"宸叡"夾在宸叡身上,這時又文說:"我才是又文啦",

亦帆說:"我是亦帆啦",最後又文和亦帆轉頭看著宸叡的名牌說:"對,弟弟就是宸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