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手壓式風車(玅瑾老師) 

    昨天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一篇律師的文章,我覺得挺耐人尋味的,不過我覺得人生好像真的應該要有這樣的思維,雖然說人生苦多於樂,沒那麼順遂,但是人身真的難得。。因為有人身,所以有人生。。"活著就是人生充滿希望","活著代表生命安全真的很重要",這也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孩子必須【該吃就好好吃,該睡就好好睡,該玩就好好去玩】,這樣才會有【健康的生命】;【救急不救窮。遠親不如近鄰。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這也都隱喻著【只要有一口氣,處處都有希望】。。。律師是這樣寫的:【。。無情疫情衝擊,許多民眾一夕間失業,對此,租屋族不妨先向房東商量,能否暫緩支付3個月至半年的租金,等疫情趨緩再補錢。若房東願意是好事,但假如不肯,「真的不行,也只能讓他告」,先保住生活要用的基本現金最重要。。。由於法院暫停開庭到614日,「往後什麼時候會開也不知道,等他提告,而且不用搬家。第一次開庭,都已經可能半年後,三審定讞可能都已經三年後,要提告,也只能讓他告了,反正民事訴訟輸了也不會如何,就是還錢而已,千萬不要為了這種事情而焦慮。」。。購屋族正在繳房貸,卻又付不出怎麼辦?「對於銀行來說,大環境現在是這樣,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房貸只還利息可以談、還款期限也可以談。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還不起就算了,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死胡同裡,覺得失去了希望。」】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還不起就算了,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死胡同裡,覺得失去了希望。→這段太重要了,不用作筆記我就已經藏在自己的潛意識了~共勉之了~~~"組合風車後吸管黏上當車軸,鐵絲一端穿過吸管,另一端纏繞在瓶蓋鑽有洞的寶特瓶上,將裝水的瓶子一壓一放,風車就會不停的轉動了!"這是今天的實驗。。。我拿出紙做的風車,當我一拿出來時亦帆馬上說:"風車好美麗喔",我說:"老師做的當然美麗啊"。。接著我問:"請問這是什麼?"亦帆說:"風箏",我說:"你確定是風箏?"亦帆說:"嗯",我問又文:"這是什麼?"又文說:"風車",若妘也跟著說:"風車",亦帆也改說:"風車",我問亦帆:"你剛不是說風箏?!到底是風車還是風箏?"亦帆很肯定地說:"風車!"~~我把風車對著電風扇吹,風車轉動了,我問他們:"你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風車轉動?"亦帆把風車對著電風扇吹,我說:"這個方法我用過了",亦帆想了一下開始用手去撥動風車說:"用這樣(手動)比較好",當風車停止轉動時,亦帆說:"妳看,風車沒氣了";換若妘了,若妘一直用手去撥動風車,風車一"沒氣",若妘就繼續撥動,一直撥動一直撥動,又文忍不住說:"妹妹研究完了(換我研究)";又文把風車對著電風扇轉動說:"它會轉了耶,你們摸摸看",亦帆說:"摸摸看什麼啊",又文說:"風車啊",說完他們3人就開始這邊摸摸。那邊研究研究了~!~風車會"轉動","轉動"就是"動詞","動詞"就是"動一動"的意思,動詞除了"轉動"外,還有~"搬動。移動。走動。滾動。運動","這5個動詞你認識哪一個動詞?這個動詞是什麼意思呢?"亦帆選了"運動",但請他唸這2個字他說:"不知道",我說:"運動,運動是什麼意思呢?"亦帆說:"就是跑跑跑",亦帆一說完若妘馬上說:"換我了",又文對若妘說:"不可以,(又文)哥哥先",若妘對又文說:"我先",亦帆對若妘說:"又文先",若妘都不吭聲,

既然若妘都不坑聲,那麼就是默認"又文先"。。又文選了"搬動"並唸著"搬動"二字說:"就是"陌生人的動"",我說:"那"陌生人的動"是什麼意思呢?"又文說:"大人看不到小朋友了,然後爸爸說"抓小偷",小偷就跑走了"(怎麼感覺爸爸躺著也中又文的槍);若妘選"運動"時亦帆馬上說:"那裏(運動)我講過了",我說:"講過也可以選啊。。若妘,這什麼動?"若妘想了一下說:"不知道",這時又文對若妘說:"哥哥耳朵都聽不懂",若妘再講一遍:"不知道",這時又文說:"我聽到了",亦帆也說:"我也聽到了",我說:"這什麼動?",若妘說:"這什麼動?",我說:"這是"運動","運動"是什麼意思?",若妘說:"什麼意思?"。。因為不想讓若妘再繼續當鸚鵡,所以我乾脆帶著他們把"搬動。移動。走動。滾動。運動"這5個動詞實地演練一次,這應該會比投胎當鸚鵡的速度快一些~~~!~好啦,我利用夜深人靜的時候做了2個"手壓式風車"(實驗組(裝水)vs對照組(沒裝水)),年輕時的我在夜深人靜做教具時總會想著小朋友天真活潑又可愛的模樣陪伴我寂寞的心,但現在不同了,現在半夜做教具最喜歡享受"沒人吵"的時光了,"沒人吵"真的比"寂寞"還要重要,雖然我還沒老到早睡半夜就醒,但總覺得人生每個階段好像真的是會莫名其妙地"自然轉變",年紀不同心態也不同,或許又文。亦帆和若妘現在擠著裝水的瓶子使水噴出來讓風車轉動而笑得不亦樂乎,可能等到他們像我這年紀時就會笑不出來了,反而會思索著:"過去的我有哪裡還沒完成的事?在未來我要盡自己的力量繼續完成"對的事",讓自己不虛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