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彩繪我媽媽(玅瑾老師) 

    我習慣在幫孩子上課時,排除萬難地拍照記錄我跟他們的互動及他們純真自然的一面,而每每上完課我也會花不少時間過目這些照片..,這兩天在看這些照片時心中莫名地感動,因為我補捉了他們每個人好多張開心笑容的照片,這笑容假不來的,這笑容讓我看出他們因我設計的活動而收獲滿滿,我又想起:"如果我現在還在幼稚園任職,這種"這麼花時間花心力的珍貴記錄"是不可能完成的,因為在幼稚園鎖碎的事實在太多太多要做了,老師不可能花這麼多時間在每一個小孩身上...,創業至今的我一直堅持"把時間還給孩子",而我的家長也一直很珍惜我為孩子記錄的珍貴畫面,家長常對我說:"老師,您辛苦了",我常回應家長:"雖然這是我多做的,但這也是我心甘情願為孩子而做的!"~!~母親節將至,今天我要讓他們"在畫板上用水彩畫出心目中的媽媽"..,昨晚就交代他們,晚上先觀察一下媽媽睡覺時是長什麼樣?我話才說完,栯煾.宸叡和定若馬上異口同聲說:"妖怪",他們3人一說完夏裴大笑地再補充:"妖怪~嘻嘻嘻.."..可以理解"他們還處在想像力豐富的年紀",所以不怪他們!~有"母親節",還有什麼節呢?..我擺了一年中各節日的應景物品和圖片,讓他們擇一說出:"??節"..栯煾選了"燈籠"說:"咚咚鏘";宸叡挑了"仙女棒"和"中秋節圖";定若拿著燈籠及母親節圖說:"母親節";夏裴選了"油燈"說:"聖誕老公公..."!~今天的他們很期待,因昨就跟他們預告今會用到"水彩",而且是一人一份專用的水彩;今天的我也很期待,因早在挑選今天的材料時,我一直很想看看他們"寫生"的樣子,一定很耐人尋味...果然,我不斷補捉畫面,他們寫生的畫面實在太精彩太可愛太生動太感人..太太太..了,即便他們4人畫板上的媽媽都是"統一→烏漆麻黑",但這寫生的氛圍實在有夠"專注","專注"也表示著他們愛上我設計的活動了,我想我的期待真的沒有落空...!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上課花絮)-113.05.08◎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