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比大小(玅瑾老師) 

    前幾天定若媽媽看了栯煾.宸叡和夏裴有感而發地說:"這邊的小孩都長得很好",聽到這句話我內心想著:"的確,他們都長得很"自然",因為在這邊,他們有著規律的作息,遵守該有的常規,吸收該有的知識..自然就"健康"!"~今無意間看到當國中老師的表弟發文:"..很多不曾被媒體揭露報導的霸凌,層出不窮是因為家庭功能失能嗎?別妄想學校教師能改變一班二、三十位學生,光是能拯救一位就很了不起了家長呢?在幹嘛?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位國中老師感嘆→【別妄想學校教師能改變一班二、三十位學生,光是能拯救一位就很了不起了】,這也讓我感嘆惋惜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到底怎麼了?時常還蠻感慶幸自己只教少少的學生,只跟觀念合的家長續緣,也才能讓自己掏心掏肺教好每一個孩子,至於其它的..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心思去管了!~"撲克牌發給每個人,各自出牌,最後比較誰的數字比較大(於)(小於)?"是今天的課程,"撲克牌"的單位詞是"副",還是什麼物品單位詞也是"副"?和"副"相似字的有"幅",那有什麼東西的單位詞是"幅"?→這些都是我想到的,也是我想讓他們知道的..我先這樣擺~

 【副】   【幅】

 ★耳環   △畫

 ▎▎筷子

 ●眼鏡

 ■撲克牌

~我示範後讓他們輪流出來練習,我視他們每人的發展給了略不同的題目...

★夏裴

 【副】   【幅】

 △畫    ★耳環  

       ▎▎筷子

       ●眼鏡

       ■撲克牌

★宸叡(修正夏裴的錯誤)

 【副】   【幅】

 ★耳環   △畫

 ▎▎筷子

 ●眼鏡

 ■撲克牌

★栯煾(把【副】【幅】放在正確位置)

【副】【幅】           【副】    【幅】

 ★耳環      △畫    ★耳環     △畫

 ▎▎筷子         → ▎▎筷子

 ●眼鏡            ●眼鏡

 ■撲克牌           ■撲克牌

★定若

【副】  【幅】

     △畫

     ★耳環

     ▎▎筷子

     ●眼鏡

     ■撲克牌

~"比大小"前我用以下方式讓他們更熟悉數字的順序..

012345678910→□1□3□5□78□10

             97543618210  

  1   3  5  7 8  10

(栯煾) (老師) (夏裴)(定若)   (宸叡)

~~比大小(><)其實不好理解也不太好解說,不過我都是示範著說:"魚喜歡吃多的,嘴巴往這邊>就是大於,嘴巴往這邊<就是小於",示範久了他們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然就懂了,也不用特別解釋什麼...我給夏裴10栯煾7;宸叡9定若6,我教他們這樣放,7<10,9>6,然後跟我唸:"7小於10,9大於6",這樣就可以下課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5.13◎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