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好大的口氣(玅瑾老師) 

    昨天跟長輩外出購物,場內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正當長輩看到家長正在結帳而一旁的小孩跳個不停時,長輩忍不住笑著說:"我看有很多小孩真的都像那位小孩那樣→隨時隨地動個不停的.."我心想:""動個不停"就是要教.還是要教啊~"..,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我聽到後座家長時不時跟她的小孩說:"坐好,腳不要踢前面的椅子,如果你坐在前面,後面的人一直踢你的椅子,你會是什麼感覺?"~~其實公共場所雖然常看見"不會教小孩的家長",但也還是有那種"挺重視規矩的家長"..,栯煾.宸叡.定若和夏裴也跟了我好一陣子了,之前我都會教他們"最基本的規矩與禮貌",這陣子我帶著他們進化到"更高階的禮儀→這裏還有別人",不管他們做任何事有了任何糾紛,當我只有提醒他們:"這裏還有別人"時,我發現他們會立刻停止糾紛,我知道他們有慢慢在學會→"對喔,這個社會不是只有我,還有別人的存在",然後漸漸脫離"自私";其實我也蠻在乎小孩"當玩笑"地"學我說話",所以只要我感受到他們又在開這種"沒大沒小沒禮貌"的玩笑或"不坐好.動來動去影響我上課思緒"時,我是會非常嚴肅地指正他們,小孩是可以教的,因為我的摩托車個性,所以正當有人又在開玩笑學我說話時,定若會很正經地告訴他:"不可以學老師說話",正當有人手摸來摸去影響我講故事,我的眼色就會使過去,然後不正經的小孩就立刻變正經了,很多時候"效率都會敗在規矩",所以"規矩"真的太重要了~!~"在桌上放一支點燃的蠟燭,站在一公尺外的起點線上用力吹氣將蠟燭吹熄"是今天的遊戲..我找了幾個字(很腰玩餵吃這喝推)讓他們來找"部首"是"口"的字:

★栯煾→餵吃這推

★宸叡→喝這餵

★定若→很腰玩餵吃這喝推

★夏裴→吃推喝

~遊戲前我快速給他們"少了?個"的概念活動:

空盤:○○○○○○○○

蠟蠋:☉☉☉☉☉ ○○○

        【少3個】

..以此類推,因時間不夠,所以我點到為止,下回再讓他們練習練習..,等不及吹蠟燭的他們我快速將蠟燭點燃,然後請他們坐在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用最大的口氣吹熄蠟燭,這對他們而言是兩大挑戰,一來"距離遙遠",二來"小嘴吹不出大口氣",所以這遊戲宣告失敗,不過我最大的收獲不是他們的"失敗",而是他們"用力的嘴臉",有夠古錐的啦,這也算從事幼教感到"苦"時,偶還能從小孩身上獲得那麼一點"樂",算也值得!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5.02◎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