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該出現的東西(玅瑾老師) 

    快過年了,一年在過還真快,回顧過去一年,有來來去去的孩子,也有一直緊緊擁抱我的孩子,我沒有分別心,對於任何選擇的家長與孩子,我一律平等心對待,每天的每天,我都只希望

教好每一個孩子,他們不會的,我盡其所能讓他們學會,他們已經會的,我一樣盡其所能希望他們好還要更好...我沒有任何私心也不會邀任何功,只想著:"小孩有他們的人生,我只希望他們的人生越挫越勇,越活越精彩,不要是黑白的,而是永遠都彩色的..,最重要的是為他們自己而努力活著!"~新的一年我仍這般希望著!~"不同地方放不該放的物品,例:畚箕上放筆,鉛筆盒上放肥皂,..,最後把不該出現物品找出來,並放上X是今天的課程,..我擺上"肥皂.筆.掃把.吸管",我請他們看看這些物品再想想什麼是"動詞"?栯煾拿肥皂說:"(動詞)就是這個肥皂!",宸叡拿吸管說:"動詞是吸管",定若拿吸管說:"(動詞)就是吸管",夏裴拿著吸管指著"動詞"字卡說:"這個嗎?"我說:"動詞就是會動來動去的意思,拿筆"寫"~手就會動來動去,拿掃把"掃"~手也會動來動去,拿吸管"吸"~嘴巴也會動來動去,拿肥皂"抹"身體,手也會動來動去..",接下來我拿出:字卡"抹"-肥皂,字卡"寫"-筆,字卡"吸"-吸管,字卡"掃"-掃把,然後讓他們一人負責一組貼上同色貼紙:

夏裴(藍)-抹+肥皂;定若(黃)-寫+筆;宸叡(綠)-吸+吸管;栯煾(紅)-掃+掃把..,

完後我將"肥皂.筆.吸管.掃把"擺定位,再請他們將手中的"動詞"字卡對應實物,結果~夏裴-抹→掃把→肥皂;定若-寫→筆;宸叡-吸→掃把→吸管;栯煾-掃→掃把..透過以上2小活動希望他們對"動詞"更加了解!接著我要和他們一起來進行"數字接龍"..我引導他們出來放字卡,他們就知道什麼是"接龍"了~

 0 1 2 3  4 5 6  7 8   9 10

 0 1 2 3  4 5 6  7 8   9 10

 我 我 我(夏裴)我 我(宸叡)我(定若)(栯煾)我

~~最後我請他們拿○X牌,然後想想眼前的物品是否配對成功,不對就擺X,對就擺○....

★栯煾:畚箕+吸管→X

★宸叡:鉛筆盒+鉛筆→○

★定若:肥皂盒+吸管→○

★夏裴:杯子+肥皂→○

~這學期的課程活動就到此為止,咱後會有期,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的腦筋繼續急轉彎,設計出更有趣的課程豐富他們的童年~!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2.05◎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