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夾球功力(玅瑾老師) 

   今天的主題雖然又跟球有關,但我卻故意不將主角訂為“球”,而是把主角訂為:“到底有什麼東西或用什麼方式可以把球夾起來?”這種觀念有點兒“順逆性”,也就是說,一般“球”可以被“動態”地玩(例:踢球.滾球..)-稱“順向”,但當球必須呈“靜態”時,我們又怎麼可以玩它呢?-稱“可逆性”,換個角度想,其實今天我是在引導侑晨如何“舉一反三”,也就是當場地受限無法踢球.打球時,自己又無聊得很,那該如何打發時間或增強自我實力?我想今天的遊戲不失一種方法!~到底有哪些物品可以拿來夾?我想到了夾子和筷子,我們一個一個來..1.夾子:我拿出夾子並跟侑晨介紹:“這是夾子!”因我不希望侑晨“只知夾子,而不知其所以然”,所以我勢必要示範“夾子的功用”,我拿起夾子開始夾面紙,夾小掃把,我邊夾還會邊說“夾,夾”,目的是為了讓侑晨很清楚了解“夾的意思就是這樣”,從侑晨的眼神看得出他真的很驚訝:“原來夾子的作用是這樣啊!”不過為了讓侑晨更能體會“夾”的含意,所以我就將夾子移到他的鼻子上,準備要好好地將他的鼻子夾過來讓我好好品嚐一番,結果侑晨立刻從驚訝的表情變成驚恐的神情,只差沒落慌而逃啦,哈哈哈,好吧,鼻子吃不了就只好把夾子交給侑晨讓他自己試夾各種東西看看囉,咦,不錯不錯,侑晨把剛才老師所示範的一切通通都打包學走了,他真的會用夾子很順利地夾起小掃把,夾起面紙,而且邊夾還會邊說:“夾~”,好笑的是,當小掃把或面紙快掉下去時,侑晨還會假裝很緊張地喊:“ㄚ..ㄚㄚ..ㄚ..”,我看今天的最佳男主角應該頒給侑晨不是夾子喔!2.筷子:我拿出筷子一樣跟侑晨介紹:“這是筷子,它可以夾東西喔!”我拿著筷子開始夾面紙,我邊夾邊說“夾~”,夾起面紙後,我將面紙移到侑晨嘴巴前面,沒想到侑晨竟然將嘴巴張開想將面紙吃下肚,哈哈哈,這小孩才剛用過早餐,現在就餓成這樣,未免也太誇張了吧,我看我把筷子交給他,看他要吃啥就自己去夾來吃吧~侑晨拿到筷子後,哇,他拿筷子的姿勢真是有模有樣,而且還被他成功夾起面紙呢?看來他打從娘胎應該就開始練習拿筷子這功夫了吧?!而且他夾起面紙後還不忘一直說:“夾~夾~夾~”,不過倒是忘了說:“吃~吃~吃~”就是了!~剛才示範用“夾子和筷子”來夾東西,現在我要示範用“身體部位”來夾東西囉..1.雙腿:我把球放我的雙腿間,然後雙腿一夾並抬高,最後就將球夾高囉,呵,侑晨可是看得目瞪口呆,但當他聽到我說:“換你了”,哈,他真的學我剛才的動作~將雙腿互靠夾住球,雖然侑晨沒將球夾起抬高,但是他那個“會將雙腿靠近”,表示“他真的有在懂什麼叫作夾了?”我覺得才上沒幾分鐘的課,他有如此表現真的很想給他放鞭炮慶祝啦!2.食指+中指:接下來我用我的食指+中指去示範夾球,侑晨不會因為我剛剛已示範多種夾的工具~“筷子.夾子和雙腿”而感到厭煩,正當我用食指+中指去示範夾球時,他一樣專注地看到兩顆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直到我說:“換你來夾了”,侑晨就張開他的5根手指頭,然後用中指也不是,用食指也不是,他真的研究好久還是研究不出老師剛才用的“指法”,最後他乾脆用他的“5根手指頭來抓球”,哈,“認真研究”好可愛,“5根指頭抓球”好可愛,今天的侑晨真的好可愛,就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最後老師就讓你自由選擇~看你是要用“筷子.夾子或身體部位”去夾球,隨你喔,老師知道你很會夾的,只是不要把老師夾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