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至今,生活依舊馬不停蹄,

想到今天是元宵,想到明天才是真正新的一年的開始,想到這篇文還沒誕生,

於是趕在就寢前完成這篇文,也算是新年新希望..

 

年假期間,接觸了幾位孩子,不同孩子來自不同家庭,身上卻都有流著我的血...

 

★國二生媽媽告訴我:"他可以因為一件小事跟我賭氣5餐不吃,而且他的愛

 慕虛榮真的讓我感到很有壓力!"

★國一生告訴我:"我覺得一個不會感恩的人,即始你給了他千萬的財產,他 

 還是不會感恩;一個會感恩的人,即始他只得到了一塊錢,他也會永遠感恩

 在心裏!"

★小六生媽媽告訴我:"只要電話一響,我都很怕是學校打來的,起因都是他

 太有正義感,很多事他都看不下去而闖禍,所以我整天真的都剉哩等.."

★小三生很霸氣告訴其他小孩:"你們都是我的奴隸(當然沒人會當他的奴

 隸)",媽媽告訴我:"他會很執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事,事情結果不是他要

 的他就會開始怪別人,這點跟他爸真的很像..."

 

前幾天看到了一篇文觸動我心:【很多人都會在新年許願,希望自己可以有新年新希望,例如要「財源滾滾」之類的,但最後往往只有身材圓滾滾,財既然是身外之物,終究還是不會來。為了經營這樣的理想生活,我們要瘦身、要賺錢、要清理感情、要戒除不良習慣、少熬夜、多休息、常運動,非把自己訓練成有紀律、有規則的有為青年(中年)不可,以為這就是所謂的理想生活。

但是,我想許願的是,我希望今年開始,只要能做到麻里惠說的,「停止與感到不適的人事物連結,沒有什麼比守護自己更重要了。」這句話,就已經是滿分了。】

 

【停止與感到不適的人事物連結,沒有什麼比守護自己更重要了。】→去年的我就遇到了這樣的負能量,處在負能量的我一度跳脫不出來,當下還不知自己已被負能量盤旋,只覺得自己好像快迷失了,一直感覺不對勁,或許是老天為一直在累積福報的我開了一扇窗,讓後知後覺的我有了機會跳脫負能量,我才得以找回自己,讓生活回到正軌,正軌的生活是舒服自在的,就因為舒服自在,所以帶著孩子們前進的步伐就特別輕盈!

一個隨時懂得感恩的人福報總在身邊圍繞;一個不懂反省的人總是讓良機擦身而過...正在過著〈減分人生〉的我雖然常後知後覺(都是慈悲心在作祟

),但老天會因我的善良而為我打開很多窗,讓我看到每扇窗外還有許多等待我救援的孩子~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不浪費生命在無所謂的人事物上】,【把重生的力量加注在孩子們身上,讓孩子們天天開心天天快樂天天沒有我不行!】

★陳玅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