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擲骰子大賽(玅瑾老師) 

    過年間有家長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名額?我說:"目前沒有,日後有無缺額可請媽媽隨時注意臉書上課照片人數,因我們每天上課的照片都會PO上去..",我問家長小孩幾歲?家長說"目前3個月",家長很好奇"上課?"我說:"對,小孩不管幾歲,我都會上課..",家長說:"這麼小真的就可以上課?那我可不可以8個月送去.."我說:"到時看有無缺額?"...為何我堅持要幫不管幾歲的小孩上課?因為"刺激"(活化他們的大腦),我記得十幾年前我剛創業時,"刺激"這名詞是很流行,對小孩也是很重要的(尤其0-3歲),所以當年我不斷閱讀"刺激"的相關資料..,但這幾年我卻發現,很多不管來參觀或電話諮詢的家長~當我一講到"我會幫小孩上課,不到1歲的小孩也會幫他們上課"時,很多很多家長都很納悶~"這麼小是要上什麼?怎麼上?為什麼要上課?"當下的我真的會很納悶:"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刺激"很久以前就有了,怎麼現代有這麼多父母不知"刺激"對小孩有多重要?而且"刺激"應該已是基本常識了..",當然我也遇過少數幾位家長了解我說的"刺激"..有時真的蠻感嘆的,因為"少子化",所以家長更應該重視孩子"質感教育"才對,怎麼%︿&﹀..,有時也會覺得"算了",反正小孩也不是我的,我只要盡心盡力教好跟我磁場相同的小孩就好了,而且人生本來就是要往正道走,尤其啟蒙教育,不對盤的事就別浪費時間了~!~"將擲出的2顆骰子點數相加後,擲出多少點就走幾步路"是今天的遊戲課,我先用這樣的方式加強他們的數量實力,我先擲大骰子,擲時我說:"擲骰子",這時定若也跟我說:"擲,擲,擲",寫到這兒突然想說一下"小孩的語言",最近的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的語言每天都有新的進展,有的是現學現賣,

有的是會把我之前講的話融會貫通,這是什麼?這就是"刺激" 的結果之一,講白一點,有質感的刺激就會得到有質感的結果,"質感"=對的環境(包括人.事.物),這樣有懂一點點了嗎?

..我把大骰子一擲,出現6個點,我给他們每人一張貼紙,我先把貼紙貼在第1個和第2個點

,每貼完一個點我就把百格表上的1和2圈起來,表示"1.2",接著我請宸叡貼第3個點,宸叡真的有把貼紙很準確地貼在骰子上的第3個點,然後他在百格表上塗鴉,表示這就是3;定若跟宸叡一樣手眼都很協調~把貼紙準確地貼在骰子上的第4個點,然後定若也是在百格表上"塗鴉","塗鴉"表示這就是4,也表示她是跟宸叡站在同一國的;有趣的莛莛把定若已貼在骰子上的貼紙撕下來還給定若,莛莛再把自己手中的貼紙貼在第4個點(看來她老早就想當定若的替身了),我跟定鑠說:"你指百格表上的5給莛莛看,讓莛莛圈起來~",定鑠很有自信地指著"55"跟莛莛說:"5在這裏~",還好莛莛暫時聽不懂人話,她只知道必須跟宸叡和定若站在同一陣線,所以"塗鴉"一定是要的~!遊戲前我先擲出2顆小骰子,我說:"它們2顆"合起來有幾個點呢?我們一起來數一數.."",正當我要開始帶著他們一起數"加法"時,定鑠就把2顆骰子靠近(碰在一起),宸叡看到時就用手把2顆骰子切開,切時宸叡就說:"切一半",來,我又要說了,"切一半"~當我們在吃水果時,我會用刀子把水果切一半,邊切我會邊說:"1顆(根..),切一半,這是一半,這也是一半;一半跟一半合起來就是1顆"~這也是刺激,這樣是不是又懂我為什麼要幫小孩上課的原因了吧..好啦,雖然"合起來"的點數他們沒有很認真數,但也是有在數,也算是有被刺激到,那我們就繼續~玩遊戲吧,雖然遊戲我玩得最標準,他們簡直來度時間的(就是想趕快去溜滑梯),不過至少他們有主動去丟丟大骰子.踩踩步數,小孩嘛~如果跟他們太認真,您真的就會敗給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