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時間(玅瑾老師) 

    請了幾天假的定若今天終於歸隊了,原設想她一踏進門應該會"大反抗",沒有耶,她一如往常"上學的臉",我問她:"想不想老師啊?!"她偷笑了一下都不回答..,栯煾.宸叡和夏裴一見到定若,雖然他們不會表達"對定若大駕光臨"如何地"無比開心",但是他們3人"熱情"地介紹手中的玩具名稱讓定若知道,而定若也很快地融入大家的世界裏...,快到中午時我們到遊戲場小玩了一下,定若玩到一半就突然跑來抱著我的美腿說:"老師,我愛妳",接著再冒出一句:"我喜歡宸叡",不管定若是否想搞三角戀?!但我確定的是:"定若的記憶力很好,她並沒有因為消失幾天而把我們拋到九宵雲外去~!"雖然平日很愛吵架打架的他們偶讓我"快發瘋",但今天看見他們的相見歡也再次了解到"又愛又恨"的意思了!~"把一樣的時間連成一條線"是今天的課程,但我稍作修正讓他們更有興趣→"把一樣的時間用貼紙連成一條線"..開始囉~我拿著時鐘撥了3點,接著拿筆在空白的鐘錶上畫出3點..我讓他們2人一組,一人撥時間並說出:"?點",另一人把?點畫出來~~

★定若撥了5:40說:"5點";栯煾畫了一圈又一圈的圓形表示:"5點"!

★夏裴撥了7:05說:"幾點";宸叡畫了"冒煙"表示"幾點"!

~結束這活動,接著我設計→畫了∫,然後在∫上先貼了2組"序列"顏色的貼紙,例:綠綠藍紅黃,綠綠藍紅黃,...第3組我請他們排隊,然後在他們每人手上貼上"序列顏色貼紙",

定若→綠,栯煾→藍,夏裴→紅,宸叡→黃,因為他們已經排好隊,所以只要輪流把手中的貼紙貼在∫的第3組位置就行,於是"序列"一下子就出來了~綠綠藍紅黃,綠綠藍紅黃,綠(定若),藍(栯煾),紅(夏裴)→,黃(宸叡),可能貼紙是他們的最愛,可能前面2組我已貼好有得參考,可能有太多的可能在他們心中..,所以"序列"不費吹灰之力一下子就成功了,接下來的紙上作業就是我翹腳喝咖啡的時間了~雖然他們不按牌理出牌地貼出"滿天星星",但能夠偷閒邊喝咖啡邊看星星也挺愜意的,偷閒的活動我不敢多安排,怕怠惰了自己也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久久來一次也是可以回味很久的~!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1.29◎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