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春聯(玅瑾老師) 

    龍年將到,“毛筆沾墨汁在紅紙上寫吉祥話”是今天應景課程,記得在幼稚園任教時,每年到了"節日"老師就特別忙錄,設計應景的相關佈置與活動是免不了的,而一年節日又這麼多個,年復一年,老實說,做久了也會心累的,所以現在在街上看到節日應景物,我就會想起當年心累的我,相對地我很能會店員的辛苦~..而現在的我因為可以自主一切,所以在不心累的前提下我還是會挑出重點讓他們參與"節日的應景物有哪些?"~"寫春聯"便是今天的應景物之一

..,在寫春聯前我想讓他們認識一下"吉祥話"→好彩頭(白蘿蔔).年年有餘(魚).平平安安(蘋果).大吉大利(橘子).好運旺旺來(鳳梨)..我把實物對應字卡後,我讓他們來對應,結果:"吉祥話"

好彩頭(白蘿蔔).年年有餘(魚;橘子-栯煾).平平安安(蘋果;橘子-宸叡).大吉大利(鳳梨-夏裴).好運旺旺來()

~~接著我簡單講了12生肖的故事,再擺出12生肖的蠟像,因為故事我講得很生動,因為蠟像很吸引他們,所以即便第一次聽到"12生肖",栯煾.宸叡和夏裴也聽得專心看得專注~!~~接下來的"毛筆沾墨汁寫春聯"也很吸引他們,因為"第一次",凡事"第一次"似乎都特別吸引人,至於他們寫出來的春聯到底像不像"吉祥話"都不重要了~!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1.25◎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