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娃娃打瞌睡(玅瑾老師) 

    這兩天2位小女孩兒請假,2位小男孩兒就和我相依為命,雖剩2位,但依舊"熱鬧"打架吵架樣樣來,誰也不放過誰,雖如此,但他們也是當過"認真的男孩兒最帥氣"..昨天個兒幫這2位小男孩兒複習,我拿著一大疊圖卡請他們讀我的唇跟我一起唸,原以為栯煾和宸叡不正經習慣了,牽到北京還是會不正經,但~沒有耶,昨天的他們簡直像個書僮,我邊唸他們異口同聲地跟著唸,看著他們我內心狂笑著:"年紀相當的栯煾和宸叡打從娘胎我就知道他們的存在了,今日的他們仿佛"再續前緣"約好今生再相聚,再當個能文能武的好男兒",想想人生還真妙,地球繞了一圈還能再相遇,仿佛訴說著:"你欠我的你逃不掉,我給你的你還不完~",當老師有趣的地方之一就在這兒,當您面對眾多的小娃兒時,仔細端倪他們的臉,雖然他們異父異母,但那個神韻~彼此間都還真有那麼一點像,尤其他們的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光想真的令人作夢也會笑啊!~"紅蘿蔔丁放進瓶內,倒入雙氧水直到淹沒紅蘿蔔丁,最後瓶口擺放保麗龍球做的娃娃頭就會打瞌睡了"是今天的實驗,我們先一起在保麗龍上面畫表情,我再請栯煾和宸叡把放在紙上的蘿蔔丁倒入瓶內,然後再請他們把雙氧水擠進瓶內,最後把保麗龍球放瓶口,雖然娃娃頭一直呈現"清醒"中,但起碼栯煾和宸叡很沉浸"畫.倒.擠"的過程,這樣就夠了,夫復何求呢?...實驗結束不代表課程就結束了,我總喜歡讓他們"童年不要留白"..於是我準備了幾樣工作,例:刀子.滴管.筷子.紙.湯匙..,我先問:"什麼是"溢出來?""栯煾說:"掉水裏了",宸叡說:"掉下來就掉進水裏了",我說:"掉出杯子外面就是溢",接下來我請他們選出一種~把蘿蔔丁舀進杯內時,蘿蔔丁不會溢出杯外的工具..,栯煾挑了滴管,宸叡選了湯匙,為了讓他們長常識,我故意拿紙並將蘿蔔丁放紙上,最後把蘿蔔丁成功倒進杯內

..!~讓栯煾和宸叡"童年不要留白"的活動還有我準備了可裝10顆蛋的2個蛋盒

○○○○○

○○○○○

+10顆保麗龍球/盤,共2盤+數字卡6.9...,栯煾負責放9顆保麗龍球到蛋盒,宸叡負責放6顆保麗龍球到蛋盒,最後看看~

沒有朋友=奇數(9);有朋友=偶數(6)

●●●●●      ●●●○○     

●●●●○      ●●●○○

...結果無論是9或6,栯煾和宸叡都把10顆保麗龍球通通放進可裝10顆的蛋盒裏了,其實怎麼放他們高興就好,"長知識"才是我的目的!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1.23◎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