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角力大賽(玅瑾老師)

   最近一直想著人性,或者說,是想著"每個人在面對同一件事的反應真的是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更是大不同","改變很難,但忍一下,改過去就變成自己的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換個角度看,是問題就變成不是問題了"..雖然這些"沒有對錯.只有選擇",但常在小孩犯錯修正他們時,我內心只想著"大方向",我告訴他們:"該停就要停,不是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要學會控制自己,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情,把這件事情做好再去做下一件事情..",雖然這些孩子沒有一個是我的孩子,但當我像老媽一樣唸著他們時,一次兩次三次...,我發現他們從"完全不懂"已經進入到"似懂非懂"的地步了,再唸下去恐怕離"懂得不得了"的境界不遠了..,這些孩子都不是我的親身骨肉,但我打從心裏希望他們能為他們的人生做對的選擇,長大成人後即使無法回餽社會,但起碼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抓緊用繩子圍成的圓圈,哨聲一就往外拉是今天的遊戲,"圓圈○"是一個"沒有角"的圓圈,原本一上課我就想直接切入"角"這活動,加上課前我習慣跟他們預告課程的重點,當課前我告知他們"角"時,他們都誤以為是"腳",因為這樣,也算他們提醒我幫他們複習"腳""角","犀牛"剛好有2ㄐ一ㄠv→"腳.角",我拿犀牛當模特兒,我指著犀牛踩地上的4隻說:"腳",我指著犀牛頭頂上的那支說:"角"..,我一直解釋一直解釋,最後他們的臉告訴我:"我們終於懂了~!""角"除了犀牛頭頂上的那支外",兩條有共同端點的線也會有"角",例:三角板的角...接下來我再拿出日常生活用品"輪胎.大黃瓜.交通號誌-!危險.冰棒",請他們告訴我:"它有角嗎?"→栯煾說:"輪胎沒有角",宸叡說:"大黃瓜沒有角",定若說:"這個(!)有角,這裏.這裏.這裏",夏裴不會說,沒關係,我把冰棒的角作個記號給她,她就知了~!除了利用日常生活物品讓他們找出"角",我再拿出□△Ð讓他們找出"角",並拿筆將"角"作記號..雖然他們都很認真,雖然他們都在畫圖沒在作記號,雖然我跑過來又跑過去地記錄他們的成長畫面時差點兒扭到腳,雖然..實在太多的雖然了,但這些才是我的最愛~最真實的童年!~來角力大賽了,每人一個口哨,邊拉繩邊為自己吹哨子為自己加油,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的最愛,人生的"最愛"只要不礙到他人,我想都是可以選擇擁有它(們)的,自己的人生自己選自己過,不是嗎?!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1.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