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複習數量1-100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教導孩子“數”的方式真的很多種,實在不是只有(當然也不恰當)要他們排排坐,手放背後,仔細聽老師囉嗦1-100到底怎麼寫?怎麼唸?..而當老師疲勞轟炸後,孩子還得受“自己動手寫1-100”的折磨~~這樣的教法跟“虐兒”有啥兩樣?!..如果我們把要他們知道的常識.知識搞得活潑些,說不定孩子還會感恩我們把他們當幸運兒看待呢~!~“數字接龍”是一種可以讓他們更熟悉1-100順序的方式之一,當然之二之三之...,以前有用過,沒用過的以後介紹,當然用過的將來還是會再拿來用,畢竟孩子最喜歡“重覆性”的東西,重覆越多越能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呢~!~說到“數字接龍”,它就是“有頭有尾”,當然中間“過程”也不能省略,然後這個“頭”並不一定要從1開始,如果每次都從1開始,一來等數完可能太陽又下山了,二來這樣很“死板”,比較無法讓孩子懂得“變通”,所以~5.6.7.8.9    63.64.65.66.67     76.77.78.......,“任意從某個數字開始接龍下去”~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事,只是在做這件事之前,你們有沒有聯想到(如果你們沒想到,到我卻聯想到了)...這“數字接龍”給人家的感覺好像是~“本來要繼續數下去的,但人家說”停“,你就好像不能再數下去了..”,這就好像你們正在做某件事時,但當老師喊“停”,阻止你們別再做了的樣子呢,呵,這種事不是不會發生唷,發生機率可大的呢,那麼你來告訴老師:“如果你正在做某件事,可是突然有人阻止你(不是只有老師會這麼摩托車唷,別人也是也可能當這樣子的人唷),請問你被阻止後,接下來會怎麼做呢?”佩芸說:“我會跟他說:”你幹嘛阻止我?!“(說完)我就打他~”;安安說:“我爸爸叫我刷牙,(我會告訴他~)你走開,我(就)又繼續刷牙~”;存恩說:“我就罵他,又進去房間睡覺~”!~唉呀呀,光是一個小問題,就能讓人看出你是不是有肚量的人了,所以~請你的行事風格要“低調”些,這樣才能活得比較久唷!~好啦,“阻止”這問題是因為“數字接龍”而來,不過剛才的“數字接龍”我們並沒有研究得很透徹,現在老師倒是想讓大家想想~數字1-100明明是從1.2.3..一直數到100,但是為什麼5.6.7.8.9     63.64.65.66.67     76.77.78 ..會變這樣,數字好像變少了ㄋㄟ???“佩芸說:“因此老師沒有把其它的數字卡拿出來~”;安安說:“因為老師沒有把它(其它的數字卡)拿出來~”;存恩說:“(因為老師)沒把這個(地上的數字卡)拿回去(跟其它的數字卡放在一起)~”!~雖然“數字接龍”的定義前面已述,不過你們說得也挺有道理的,所以老師挺你們啦!~好啦,“數字接龍”你們一定要親自玩玩看,這樣才會更理解1-100的前因後果,怎麼玩呢?你們兩人一組,老師給你們一組連續的數字卡,請你們把這組數字依照順序接龍起來~,當然你們也可以不要採用老師的玩法,玩出自己的風格也行,只要最後的結果是“數字按照順序”就行了,至於這過程...呵哈嘻,老師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在你們怎麼ㄅㄧㄣ ㄅㄚ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