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划船捕魚(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真快樂~”,呵,是啊,如果我真能是一條魚,我會選擇當一條自由自在.任我遨游(遊).無憂無慮的魚,因為快樂的根本就是~“做我自己”...,不過這是老師覺得的,你們呢,嗯,先一起齊唱兒歌~“魚兒水中游”吧,不過你不齊唱要獨唱也行,只要你不干擾大家的聽覺就都好..!~好啦,唱完後你們有沒有發現~“魚兒在水中游的時候真快樂,奇怪,只是”游“而已,為什麼牠們就這麼快樂啊?”佩芸說:“因為牠在玩~”;安安說:“因為牠們可以自由又舒服,所以很快樂”;存恩說:“因為游啊游啊游啊游啊游啊很漂亮,又可以會跳,很開心~”!~嗯,你們說的真好,只是雖然我們大家不是魚,但老師還是希望我們每個人心裏都隨時保有魚兒內心的那種單純.那種快樂,因為單純與快樂可是金錢買不到的喔,不過話雖如此,有時我們渴望快樂,但無奈地就會被人從中破壞,就像魚兒,牠們很想永遠永遠永遠都是這麼快樂,但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魚兒隨時都有可能被“補.釣.抓..”的命運,那你們想想,“當這些魚兒被“補.釣.抓..”之後,接下來牠們的下場會如何?“佩芸說:“魚會一直哭~”;安安說:“很糟糕!”;存恩說:“哇哇哇~,而且會死掉,以後(我們)就吃不到魚了,只好用買的~”!~呵呵呵,魚的下場好像真的不怎麼樣ㄟ,不過那可是“有心人士”的作為唷,你們呢?是“有心”還是“無心”??換你們來“划船捕魚”了,老師倒想看看你們是如何對待這些被補的魚兒的?看好唷,假裝地上是一大片海洋,老師放了許多用紙剪的假魚在海洋上,你們趴著然後用四肢划動前進,嗯,這就好像你們在海上划船一樣,接著你們就使出補魚本領,補多少魚算多少,補完後你就可以繼續表現你是“有心人士”還是“無心人士”?當然,你要做“有心人”~把魚給宰了.殺了.吃了.賣了..或“無心人”~把魚放了...老師其實都不會干涉你的,因為一來你是你.我是我,我們都有權利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二來在你不斷地成長過程中,你早該憑智慧去判斷啥可行?啥不可行?三來...你知道我要說啥的,你就...慢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