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找不到(玅瑾老師) 

    今天小朋友在遊戲場玩時,亦帆和若妘就在車子那邊吵了起來,若妘一直哭嚷著:"我先騎的",亦帆直喊著:"我先騎的",孰是孰非不知?因我沒親眼看到,於是我調出監視器..看完我知道答案了..我把若妘和亦帆請了過來,我先請他們說說吵架原因,若妘和亦帆都堅持自己先騎車的,我說:"若妘,妳剛先騎車,妳騎完就離開去玩球了,之後亦帆就過來騎車了.."我一說完若妘還是一直堅持說是自己先騎車的,我當然不可能順若妘的話,我依舊告訴她前因後果,不過若妘還是堅持是她先騎的..,結論是什麼呢?不論若妘如何哭喊如何堅持,我依舊告訴她前因後果..!"自我中心"(以自己的觀點去看待事情,從不會想到別人)存在小班之前,雖如此,但還是要告訴他們"正確觀念",這就叫作"小孩要教",這幾天他們聽著音樂在敲打鈴鼓,我告訴他們:"可以敲,但是如果你發現可能會吵到別人,你就要小力的敲,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想到別人~",他們在吃水果時總是只吃他們自己的,從沒一個小朋友問我:"老師您吃了沒或您要不要吃或我的給您吃..",所以我提醒他們:"在吃之前,先問問別人吃了沒?要不要吃?..因為做每一件事我們都要想到別人.."..最近跟又文媽媽聊天,她跟我說:"老師,如果您接觸很多不同的人,那您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人之間都會存在"利益"~",頓時我想到:"人與人之間只要有利益關係,那就毫無"真心"可言~!"~"將數字卡0藏在一堆散放的書本中,再從書中將數字卡0找出來"是今天的遊戲課..一上課我給他們每人一張紙,紙上寫了2個字-書.畫,我不說這兩個字"怎麼唸?"我請他們輪流出來,告訴我們:"書-怎麼唸?畫-怎麼唸?"若妘說:"(畫)媽媽帶我去買東西我有注意安全;(書)媽媽帶我去公園,然後爸爸帶我去買動物",又文說:"(書)爸爸帶我去上學,爸爸今天去上班的時候忘記帶手機",這時宸叡就說:"媽媽",又文繼續說:"(畫)爸爸昨天帶我去上學",亦帆說:"(畫)爸爸帶我去買很大的消防車",這時宸叡就說:"爸爸",亦帆繼續說:"(書)爸爸帶我去加油站加油,還有去洗車"!~我只問他們"怎麼唸?"他們卻說了"落落長的想法",但我沒否決他們,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想法",支持想法=增加他們的自信...,接著我在地上放一堆書,然後牽著宸叡的手在白紙上寫了"書"字,我再請他們拿筆把紙上的"書.畫"2字的"書"字圈起來~又文圈了"畫"再圈"書",亦帆圈了"書"再圈"畫",若妘看了又文和亦帆所圈的後,若妘就把"書畫"通通塗一塗~!..接著我要讓他們一起合作把書疊得"比我高或比我矮",但什麼是"疊"呢?亦帆說:"(疊是)乾乾淨淨",又文說:"(疊是)好整齊",若妘說:"(疊是)不舒服",又文說:"舒服啦",又文反駁後若妘都不.說.話..,好啦,我把5本書疊起來,"疊-比老師高"→他們一起合作把書都疊到我的書上;"疊-比老師低"→他們一起合作~還是把書都疊到我的書上..我的重點在"高.低",他們的重點在"疊",沒關係,有重點就好,管它是什麼重點~!~遊戲囉..我把書散放,然後請他們向後轉,接著我把數字卡0偷偷藏在"門後"..開始尋寶囉..一開始他們很努力從散放的書中尋寶,但找都找不到,後來又文頭往後轉,突然瞄到門後有個寶,他撿起寶,他大聲告訴大家:"0在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